注册

南岳衡山入选“湖南十大文化地标推选活动”候选名单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文丽贵 文兰)4月16日起,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文化厅主办的“湖南十大文化地标推选活动”50强候选名单开始网络投票,南岳衡山作为衡阳市最有竞选实力的地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文丽贵 文兰)4月16日起,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文化厅主办的“湖南十大文化地标推选活动”50强候选名单开始网络投票,南岳衡山作为衡阳市最有竞选实力的地标品牌,序号8号,期待你珍贵的一票。

湖南十大文化地标推选活动是湖南省第六届网络文化节主体活动之一,旨在打造一批在全国叫得响、传得开的湖南文化地标。据悉,这次全省共有120余家单位参与申报,初评后只有50家进入终评。南岳衡山作为国家文化地标参评湖南十大文化地标,是衡阳唯一有竞选实力的地标品牌。广大民众可通过湖南省文化厅官网、“文化湖南”微信、红网、时刻新闻专题页面等平台进行投票。每个ID每天限投票一次,4月30日17:30关闭。

南岳衡山是中华五岳之一,自古享有“五岳独秀”“宗教圣地”“中华寿岳”“文明奥区”“抗战名城”“素食之乡”等美誉。中华五岳作为我国的传统名山,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和中华文明的历史见证,是我国珍贵的历史文化遗存和古代中国政治文化的经典符号,具有较高的资源品位和丰富的文化内涵,而南岳衡山,宗教文化、福寿文化、抗战文化、书院文化、祭祀文化等多元文化交相辉映。这里道佛两教共存一山、共融一庙的现象被称为中国乃至世界宗教文化一绝,也是中华祝颂词“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之“南山”所在地,有着中国大陆唯一的纪念抗日阵亡将士的大型烈士陵园忠烈祠,林立的书院开创了中国文化历史上独树一帜并影响深远的湖湘学派,自尧舜以来,南岳衡山作为中华五岳之一屡受朝廷祭祀,民间祭祀延续至今。作为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现有祝融峰、藏经殿、磨镜台等11大景区、200余处景观景点。

近年来,南岳衡山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为契机,改革体制机制,创新发展理念,优化旅游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开创了旅游转型发展的新局面,2017年,南岳衡山接待游客1003.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80.32亿元,接待人数及旅游总收入在全市均排第一,获得“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湖南省平安景区”。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