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主旋律电影《半条棉被》热映 “湘观影”助力影市复苏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主旋律电影《半条棉被》热映,“湘观影”助力影市复苏

红军长征时期,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三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棉被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正在热映的电影《半条棉被》将这段感人故事搬上大银幕,通过三位女红军和徐解秀因被子结下的情谊,以及红军战士们不畏牺牲、并肩抗敌的战友情,呈现了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须臾不可分离的鱼水深情,表达了共产党始终依靠群众、始终为了群众的不变初心。

该片制片人、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影视制片分公司总经理邝志伟表示,《半条棉被》意在传承红色基因,向红军致敬,同时希望通过影片引导新时代党员干部和群众重温长征故事,感悟党性教育,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建设。

《半条棉被》把镜头对准了女红军这一群体,记录的是普通的红军战士,讲述的是长征过程中的普通事情。片中的两大主角,一位是平凡的女红军战士董秀云,一位是平凡的瑶村村民徐解秀,平凡的两位女性,演绎了感人至深、守望相助的军民情,在历史长河中,留下了印记。她们代表的是长征路上,千千万万红军战士与百姓。拳拳拥军心,悠悠鱼水情,红军战士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收获民心。一条棉被,给予的是温暖、是信心,更是红军战士对老百姓的守护与爱。

据了解, 该片不仅被列为2020年湖南省“光影铸魂”电影党课的推荐影片,也是“湘观影”活动的主推影片。潇湘国际影城阿波罗店总经理喻容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湘观影”活动的开展,现在影院人气明显复苏,近期,该影城整体上座率在40%左右,《半条棉被》的上映更是让业内对后续市场充满信心。“除了单位包场观影外,目前观影的观众群体也是越来越多,我们影城也会根据观众的喜好和市场反响来及时调整影片放映场次,满足观众的观影需求。后续,随着更多新片的上映,市场反响肯定会越来越好。”

潇湘晨报记者 周诗浩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