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守护橘子洲的交警:站岗最热时感觉鞋快融化了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最“热”岗位!守护橘子洲的交警:站岗最热时感觉鞋快融化了

橘子洲大桥是长沙一条交通繁忙的过江通道,这里不仅连接着湘江两岸,同时也是通往橘子洲景区的通道。在节假日以及一些特定的时间内,橘子洲大桥南、北支桥路段禁止机动车通行。

岳麓交警六中队的民警们既要疏导交通,又要对不了解情况的市民详细解释管制原因。入伏以来,长沙持续高温,中午路面更是高达40 度。8 月8 日,潇湘晨报记者来到橘子洲大桥,了解到了这个夏季最" 热" 岗位的故事。

最热的时候感觉鞋子要化了

8 月8 日是周六,这天上午,潇湘晨报在橘子洲大桥看到,在橘子洲大桥上来往的车辆川流不息,南、北支桥都有民警顶着大太阳轮班站岗。

不少行经支桥的车辆都打算在此右转前往橘子洲景区,然而这里已经提前准备好了水马。岳麓交警六中队民警邹科会耐心告诉司乘人员前往景区的正确方法。

除了向不了解情况的市民详细解释管制原因,执勤的民警还需时刻关注路面的安全。上午11 时许,一辆装有遮阳伞的电动车驶过,邹科立刻把车主拦下,让其停靠在路边。

他告诉电动车驾驶员:" 有两个不安全的因素,一是桥上风比较大,安了这个伞之后,车子的稳定性平衡性没办法控制。第二,安了伞,车子和行人都走在这个道上面,很容易发生刮擦"。之后没收了非法加装的伞具。

这已经是邹科在橘子洲工作的第六个年头了。邹科介绍,每天每个民警大概站3 个半小时到4 个小时,三个人轮着站岗。" 一般一个小时换一次,如果天气特别热的情况就半小时换一次"。站岗最热的时候是中午12 点到下午一两点左右," 有时候下午一两点钟站岗,热得感觉鞋子好像都要融化了,我们站岗最长有站过一个半小时的"。

8 日,橘子洲大桥上的风很大,加上气温高,邹科站岗的时候,上半身的衬衣总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大队担心民警们中暑,在岗亭也为他们准备了藿香正气水、仁丹、夏桑菊颗粒还有风油精等用品," 不过一般情况下,岗亭的民警兄弟站岗回来就是喝点冰水喝点茶" 邹科说

邹科坦言,年复一年的站在太阳底下是他们的工作职责," 都习惯了,大家都比较热爱这个岗位,即使有抱怨也是少数。" 而在节假日遇到外地来旅游的,不理解橘子洲大桥的交通管制措施,有时还会被人骂。" 虽然心里委屈,我们也只能耐心一点和他们解释。" 他表示,大家工作的目标是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长沙的交通环境能够车善人安,事故比较少,车流量比较畅通,人们出行比较方便。

提醒: 橘子洲支桥这些时段不通车

岳麓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与游客:为确保长沙市橘子洲公园、橘子洲大桥及周边道路交通的安全、有序和畅通,国家法定节假日(春节假期除外)及公休日每天的7 时至20 时,以及工作日周五的15 时至20 时,湘江橘子洲大桥南、北支桥路段禁止机动车通行(大型载客汽车、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除外)。

大家如果来橘子洲游玩,可以把车辆停在橘子洲大桥两端的停车场,找停车位停好之后,坐地铁或是步行前往橘子洲。如果不开车,大家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开了车的话就不要在桥上随意停车,不要随意变道穿插,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生 廖敏君 陈湘莹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