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在建中学引进智能头盔 “恒定”测温高效防疫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北京连日增加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度拉响了疫情警报。

凤凰网湖南讯 北京连日增加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度拉响了疫情警报。如何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抗疫常态化工作中做到精细查漏,不留盲区。日前,一款帅酷的“测温神器”现身长沙麓谷高新区北大新世纪恒定中学工地,只需一眼扫过,即可批量测温,无需伸手,无需扫描额头,精准快速测温无打扰,1分钟即可检测愈百人。

此次之所以将头盔用于校园防疫,一方面在于头盔的精准高效,能随时随地实现即时测温、智能交互、人脸识别、证件识别、指战交互等功能,大大节约了人力成本。另一方面,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校园防疫尤为重要,如何做到“恒定”防疫而又减少对师生日常生活学习的打扰,智能头盔恰能满足。“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应尽量做到以人为本,注重细节和盲区。”学校负责人表示。

据恒定中学负责人介绍,该款高科技智能头盔,多用于医护与警务人员的疫情防控,在深圳等大型城市取得了很好的防疫效果。

据悉,今年9 月份恒定中学即将正式开学,日前,学校正在加紧硬件建设,配备了高科技的设备用于教学,智能头盔的引进不仅为该校加快建设进度提供了强有力保障,秋季开学后还将在防疫日常化管理中大显身手,在日常体温检测、教学管理、安全管理与寝室食堂后勤保障等多环节应用。

长沙市北大新世纪恒定高级中学是经长沙市教育局批准筹设,由北大新世纪教育集团与湖南恒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立而成。学校将高起点、高规格地建成一所集生态化、现代化、智慧化、人文化为一体的具有浓厚文化氛围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

学校位于长沙高新区青山路与湖高路交汇处东南角。总投资9.7亿元,占地面积137亩,建筑面积12.4万平方米,第一期工程8.4万平方米,将于2020年7月30日全面竣工投入使用。办学类型为普通高中部、高考补习部,办学规模约5000人。学校有着远离城市喧嚣又交通便利的独特区位优势,是教书育人的理想场所。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