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科院校与中职学校合作 协同育人成效显著


来源:红网

5月27日,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吕长平带领专家组一行9人来到长沙财经学校,针对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建设进行考察验收。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郭丽君、长沙职业教育基地综合协调办公室副主任王淑衡等出席,学校校长陈全宝、党委书记彭建成以及相关处室主任热情接待了来宾并进行座谈。

原标题:本科院校与中职学校合作协同育人成效显著

1.jpg

汇报会现场。

红网时刻5月27日讯(通讯员 徐晨瑀 胡忠湘)5月27日,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吕长平带领专家组一行9人来到长沙财经学校,针对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建设进行考察验收。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郭丽君、长沙职业教育基地综合协调办公室副主任王淑衡等出席,学校校长陈全宝、党委书记彭建成以及相关处室主任热情接待了来宾并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陈全宝围绕学校基本情况、学校保障条件、湖南农业大学与长沙财经学校校校合作暨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情况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实的汇报。吕长平给予了学校办学悠久、教学特色明显的高度评价。同时双方针对专家提问进行解答。

王淑衡对基地建设提出希望,希望通过两校的合作,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注重基地建设实效,使基地真正成为既是长沙财经学校相关专业联合农业大学破解专业、行业技术问题的研发机构,又是农业大学联合长沙财经学校共同培养研究生的共同体,为促进长沙市职业教育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在2019年9月19日,湖南农业大学与长沙财经学校开展校校合作,建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本科院校与中职学校的结合,开创了湖南省校校合作中的先河。此后,两校之间通过培养+教学实践+管理+科研+咨询的管理模式,采用平台共建,项目共育,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研究生协同育人的合作机制,进行现场教学和实践、项目咨询和课题研究、文化交流与社会服务、教学研讨和师资培训、职业教育方向研究生企业实践等项目合作,2019年已有3名导师参与研究生过程培养,如论文开题、答辩作为专家评审,已有10名教育硕士前往长沙财经学校进行专业实践,已有兼职导师指导研究生论文10余篇,已有3名硕士研究生在长沙财经学校就业。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