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20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类社会组织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5月25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0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类社会组织管理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文化和旅游类社会组织工作,学习交流社会组织工作好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加强对文旅类社会组织的引导、扶持和管理。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宣读表彰通报并作工作部署。

原标题:2020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类社会组织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刘思佳)5月25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0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类社会组织管理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文化和旅游类社会组织工作,学习交流社会组织工作好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加强对文旅类社会组织的引导、扶持和管理。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宣读表彰通报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部署了2020年厅业务主管社会组织规范管理工作和党建工作,并表彰了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湖南省湖湘文化交流协会、湖南省爱晚亭红色文化交流中心、湖南省旅游协会、湖南省饭店协会、湖南省旅行社协会、湖南省动漫游戏协会、湖南省九天星传统戏曲文化传习中心、湖南省九歌画院、湖南省自驾游协会等10家“2019年度湖南省文化和旅游类优秀社会组织”。

禹新荣肯定了文化和旅游类社会组织为湖南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做出的贡献。他指出,各类社会组织作为沟通政府与社会的桥梁纽带,层次高、联系广、影响大。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各类社会组织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协助省文旅厅督促各地仅用3天时间全面关闭文旅企事业单位2万多家。128家酒店参与接待滞留在湘的湖北籍游客4045人,妥善处理1159家旅行社取消1.4万个旅游团队的境内外退团退费等工作,全省文旅企业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达1500万元,为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

禹新荣强调,文化和旅游类社会组织要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工作各个方面;要立足实际,坚持政策导向,坚持因地制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找准自身定位,围绕文化和旅游中心工作开展活动;要改革创新,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重视“互联网+”在社会组织领域的应用,争创省文化和旅游类社会组织发展新局面;要压实责任,明确各业务归口联系单位和相关处室的监管事项,形成监管合力,防范和化解社会组织风险,确保社会组织管理和服务工作取得实效,为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会上,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湖南省湖湘文化交流协会、湖南省旅游协会、湖南省旅行社协会4家社会组织就各自工作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

厅科技教育处负责人主持会议。厅财务处、艺术处、公共服务处、非物质文化遗产处、产业发展处、市场管理处、推广传播与交流合作处、机关党委及省属文旅类社会组织相关负责人等近10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