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高新区吹响职业技能培训“线上集结号”


来源:红网

“有了线上培训,再也不用耽误工作时间了,这真是做到了‘不停工也不停课’。”3月23日,麓谷企业华自科技企业职工培训中心开展了第一期变电设备安装工课程开班,200余名公司员工齐聚线上,通过“互联网+”的新模式,吹响了职业技能培训的“线上集结号”。

原标题:长沙高新区吹响职业技能培训“线上集结号”

华自科技企业职工线上开课,主持人现场忙签到互动.marked.png

华自科技企业职工线上开课,主持人现场签到互动。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记者 林佳妮 通讯员 柯鸣)“有了线上培训,再也不用耽误工作时间了,这真是做到了‘不停工也不停课’。”3月23日,麓谷企业华自科技企业职工培训中心开展了第一期变电设备安装工课程开班,200余名公司员工齐聚线上,通过“互联网+”的新模式,吹响了职业技能培训的“线上集结号”。

在直播现场,记者看到,华自科技的变电设备安装工课程分为理论培训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其中培训理论为线上实时直播,课程采用具备签到注册、学习记录、答疑测试、实时互动的合法资质,和技术成熟、安全稳定的平台进行培训。同时,系统后台详细记录了每一位学员学习情况,学生完成提交课堂笔记由理论老师分组在微信群进行直播在线答疑,确保学习有实效。

“为了强化学员的参与感,我们在课程设计上采用了‘公司管理人员讲及培训教师讲’相结合的模式,在课程进行中也设计也许多问答环节,让学员有代入感和参与感,强化课程的可学性。”华自科技培训负责人杨喆告诉记者。

“华自科技作为长沙高新区第一家长沙市首批认定的50家重点企业职工培训中心,对于长沙高新区职业技能培训有着开先局、占先机的意义。随后,我们会在高新区292家规上企业中陆续推广企业职工培训中心模式,为更多企业解决职业技能培训的难题。”长沙高新区组织人事局(人社局)副局长龙叶明介绍,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职业培训主体组织开展的各类职业技能线上培训,经高新区组织人事局(人社局)审核备案后,可先行享受30%的培训补贴资金,结业考核后,高新区组织人事局(人社局)对合格人员进行审核并拨付补贴余款。

据悉,长沙高新区组织人事局(人社局)打破传统的集中培训模式,积极“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的新模式,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职业技能培训标准不变、质量不降、企业员工收获不减,为全区“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目标和麓谷企业不断培训职业技能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长沙市人社局发布《关于做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线上培训的通知》,今年将加快推进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切实提升培训质量和效果,确保顺利完成2020年全市6.28万人次的培训任务。去年,长沙高新区积极落实扩面,已完成4300余人职业培训,已开设电工、焊工、面点师等20余工种,参培企业达300余家。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