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力营造 “好环境” 株洲市生态环境局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疫情以来,株洲市生态环境局全面推进“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以“保姆式”服务方式,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审批时间,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原标题:全力营造“好环境” 株洲市生态环境局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红网时刻株洲3月23日讯(通讯员 崔林)疫情以来,株洲市生态环境局全面推进“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以“保姆式”服务方式,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审批时间,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服务企业做“加法”

株洲市生态环境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将原来由建设单位提交的“下级生态环境部门预审意见”改由下级部门直接提交,实现从过去的企业“来回跑”变成现在的部门“互相跑”。

环评受理资料也从过去的纸质版变为现在的电子档,既省去了企业跑市民中心大厅时间,又节约了相关资料的印刷成本。现在企业仅需在正式进窗之时,到市民中心大厅跑一次、提交纸制材料一份即可,也可以通过邮政快递将申请资料交由窗口人员代为进窗,实现“零跑腿”。

审批时间做“减法”

株洲市生态环境局及时建立重点建设项目生态环境服务责任制,责任到人,项目到人,省级重点项目局长为第一责任人,市级重点项目分管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并针对项目特点,切实做好分类指导和服务,实现情况早知晓、项目早介入、服务早到位。同时,持续加强政务服务、政务网站、“12345”平台建设,积极开辟环评审批“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受理,对于存在环境制约因素的重点建设项目,及时告知项目业主存在的审批障碍,并及时提出项目优化调整的意见,切实将问题解决在启动审批程序之前。

目前,株洲市生态环境局在市级审批规定时间的基础上,大力实行限时办结,进一步缩减环评审批时间,将报告书、报告表审批时限除法定公示时间外,承诺办结时限大幅缩为6个工作日(法定报告书审批时限60天,报告表30天)。

创新审批做“乘法”

在疫情期间,株洲市生态环境局创新审批方式,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全面实行网上受理环评审批告知承诺、排污许可、排污权交易等便民惠企措施,最大限度做到“网上办、不见面审批”。对于需要开展现场勘查、技术审查的建设项目,采取视频会议、航拍直播、专家函审等方式进行;对国家生态环境部、省厅下发的疫情期间环评审批“正面清单”全面实行“告知承诺制”,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疫情期间,全市累计审批项目80余个,完成生猪养殖、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项目告知承诺10多家。

淘汰产能做“除法”

株洲市生态环境局以“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环境准入负面清单”为手段,强化空间、总量、准入环境管理,严格规划环保、项目环评,依法核发排污许可证,对不符合环保法律法规的建设项目设置“防火墙”,对国家明令淘汰、禁止建设、不符合国家环保标准和产业政策的项目,坚决否决、叫停,坚决防止“两高一资”项目落地,从源头控制落后产能回潮。

疫情期间全市审批新、改、扩建项目25个,否决不符合城市发展定位和环境保护要求项目8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和环保“三同时”执行率100%,及时为绿色、新兴产业腾出发展空间,挪出环境容量。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