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抢占40万亿投资风口 永和石业全力复工复产“保基建”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 雨霁山河碧,初晴柳色新。3月的道县,草长莺飞,枝头舞蝶。20日,该县祥林铺镇永和石业有限公司再次响起了久违的机器轰鸣声。上午9时许,10余名工人在车间、砂堆、传送带等地忙活得热火朝天,一

凤凰网湖南讯 雨霁山河碧,初晴柳色新。3月的道县,草长莺飞,枝头舞蝶。20日,该县祥林铺镇永和石业有限公司再次响起了久违的机器轰鸣声。

上午9时许,10余名工人在车间、砂堆、传送带等地忙活得热火朝天,一名头戴安全帽的工人开着运砂车在车间穿梭作业,将一堆堆碎化的砂石堆尖如山,蔚为壮观。在厂区的另一端,三名工人正在碎石车间或铲砂或清理残石,一番欣欣向荣地景象扑面而来。

“再不出来做事,人都要废了,每天动一动,身体都要好很多,更何况还要养家糊口。”一位头顶安全帽,戴着口罩的工人笑呵呵地说。

总经理陈少鑫介绍,永和石业有限公司是广州得利达实业集团于2017投资3000万元兴建。目前,公司有30000万吨矿山一处,年产300万吨砂石生产线一条,厂房2000平方米,运砂车、铲车20余台,员工80人,每年可生产砂石200万吨,创销售收入1亿元,年纳收400万元。

“村组修筑村道捐款13万元,捐砂石折合人民币7万元。安置村里贫困人员就业,月工资达到8000-10000元。”陈少鑫称,自新冠疫情以来,公司积极向当地政府、留守儿童、退伍军人捐款。同时,为了改善当地村民出行,积极为当地修筑村道捐款,并安置15名贫困家庭人员在公司就业,已经累计捐款数十万元。

“公司积极向应政府号召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自从政府通知疫情防控,我们就立即通知各位员工居家隔离,防止病毒感染,公司没有出现一例感染。”公司法人魏胜辉表示,疫情刚过,公司召集员工全部到岗,检修设备,启动生产。同时,安置好员工食宿,个别员工因家庭比较困难,公司给予特别关照。

陈少鑫表示,公司在加强安全生产,做好各项环保措施的前提下,永和石业将于2020年-2021年在矿区投资5000万元,购买一处500万吨的矿山,新建一条年产300万吨砂石生产线,新建一条洗砂线,新上一个新型环保室,新上一个混凝土搅拌站,购20台混凝土和砂石运输车,安排当地更多的人就业,为当地的税收做更多的贡献。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31个省份宣布的投资规划总额已经超过40万亿。这些投资计划中,传统交通、能源等大基建项目仍占据主要位置,那么作为基建行业的砂石必将受到市场的追捧,永和石业也是敏锐嗅觉到这个商机,积极加强行业布局,抢占风口,必然迎来大的发展机遇,成就另一番光景。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