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线故事:白衣战袍上的简笔画,给隔离病房注入了信心和活力


来源:潇湘晨报

" 虽然穿上密不透风的隔离衣会有不舒适,但我希望队友能感受到它的温暖。" 工作间隙,长沙市第三医院驰援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的90 后护士陈蓉,在白衣战袍上画画来给队友们鼓劲加油。

原标题:前线故事:白衣战袍上的简笔画,给隔离病房注入了信心和活力

" 虽然穿上密不透风的隔离衣会有不舒适,但我希望队友能感受到它的温暖。" 工作间隙,长沙市第三医院驰援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的90 后护士陈蓉,在白衣战袍上画画来给队友们鼓劲加油。

3 月5 日,陈蓉在隔离病房工作满一个月了。" 每天的工作都很忙,患者被隔离起来治疗,安静的病房让气氛更加凝重,我想能不能营造些轻松的气氛,让忙碌的医生,饱受病痛折磨的患者心情能更轻松一点。" 陈蓉说。

最开始是为了方便辨认在防护服上写名字,随着战友们的相互熟悉,团队氛围变得活波起来,陈蓉就想着要让这种辨认方法变得更加有趣味,于是她就在防护服上画了一些的卡通人物。

下班后,陈蓉会在微信里问战友们喜欢什么样的卡通人物,然后在网上搜索相应的图片。第二天进入隔离病房前,她就拿着记号笔在大家刚穿好的防护服上画画。

第一次,她给同事画了一个小小的" 丘比特",当时就觉得特别好玩,也很开心,碰到其他医护人员还会特地的展示一下。这一创新,在战友们之间传开了,大家都很喜欢,争相要她在自己的身上画不同的图案。

穿上画有自己喜欢的漫画的防护服,战友们感觉自己化身成为了漫画人物,时不时摆出人物的专属造型,陈蓉的" 作品" 给战友们带去很多欢乐。

这很快引起了患者的注意。" 医生,这个画的是什么啊?感觉好可爱啊!"" 这个好,能不能给我也画一个?" 医患间的交流,不再局限于疾病的治疗,病房里的气氛也温暖了很多。

" 不知道他们的姓名,看不清他们的脸,却能感受到这身白色战衣散发出的乐观和自信。"60 岁的吴奶奶看到医护人员通过这种方式传播健康,传递信心,她心中也多了一份踏实和暖意。

同事们也纷纷表示:" 每次穿上新的创意防护服我都感觉工作起来更有动力,下班后脱下来甚至都舍不得扔。"

通讯员 唐富荣 潇湘晨报记者 梅玫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