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理学子“火线”思想汇报:不经一番寒彻骨 怎得梅花扑鼻香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陈平涛)“2月份的小兴安岭寒风刺骨,气温零下二十多度,双手已被冻得僵硬,我深深体会到防疫工作的艰辛。但是,每每有附近居民送来热腾腾的姜汤,或是他们的一句‘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陈平涛)“2月份的小兴安岭寒风刺骨,气温零下二十多度,双手已被冻得僵硬,我深深体会到防疫工作的艰辛。但是,每每有附近居民送来热腾腾的姜汤,或是他们的一句‘辛苦了,谢谢!’我心里暖暖的。在这场战‘疫’中,我领悟到了共产党员的信仰与担当,我将继续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当日凌晨,在黑龙江省伊春市伊美区新兴小区执勤点,值夜班的青年学子吴鼎智写下了这样一封思想汇报。

吴鼎智的思想汇报

吴鼎智是湖南文理学院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自疫情爆发以来,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在他心中,要想成为共产党员,平日就要在同学中发挥先锋引领作用,特殊时期更应该冲在前头。吴鼎智主动响应号召,成为家乡抗疫志愿者去社区值班,自己是年轻人又是男生,值夜班等等消耗体力的工作他总是帮同事多分担一点。他深知,简单的工作更容不得半点马虎,防疫卡点卡住的是病毒通道,身后守护是社区上万居民的生命健康。

吴鼎智值守社区防疫卡点

同日,文理学院芙蓉学院收到一封来自岳阳市华容县章华镇广厦社区的“感谢信”:“王晨同学自2020年1月31日以来,自愿报名参加我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队……该同学吃苦耐劳,为我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较大贡献……”王晨是该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一名大三学生,疫情发生后,她受党员精神感召,连续25天坚守战“疫”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提交了一份特殊的“入党申请书”。

“令我非常有成就感的是,爸爸也加入到志愿活动中来,我们被称赞为‘防疫父子兵’。”

“我的爷爷是一位老共产党员,永远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我对党的认识越深,加入党组织的愿望就越强烈!”

“我愿在抗疫第一线,成为党的战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请党组织考验我!”雷雨、吕茶良、李亚欣、郭家雄、胡晗宇、陈元森、冯炳文……文理学子把他们心中的追求和信仰化作一封封入党申请书,在疾风烈火中经历着生命的蜕变。

抗疫志愿者胡晗宇的入党申请书

青春心向党,抗疫冲在前。文理学子虽然没有返校,但在家乡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智慧与力量。据了解,湖南文理学院包括校团委青年突击队在内的共200余名青年大学生参加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