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企一员”管家式服务,让企业复工复产吃下“定心丸”


来源:红网

原标题:“一企一员”管家式服务,让企业复工复产吃下“定心丸”红网时刻长沙通讯员 童创 董静4天多以来,长沙县委组织部选派企业复工复产和防疫工作队23组联

原标题:“一企一员”管家式服务,让企业复工复产吃下“定心丸”

微信图片_20200216112811.jpg

红网时刻长沙通讯员 童创 董静

4天多以来,长沙县委组织部选派企业复工复产和防疫工作队23组联络的企业好消息不断……

“吴厂长,你们天能电机厂急缺的2000个口罩我已经联系到购买渠道了,今天即可送货。”

“夏厂长,你们夏巍齐食用菌公司需要的200个口罩和体温枪我带过来了。”

“王厂长,我们已经和社区对接了,你们鸿大茶叶厂提出的门口十字路口要设置一个交通联防联控点,已经落实了,社区志愿者马上配合企业开展对外来人员进行询问登记、体温监测、消毒等防疫工作,你可以放心复工复产了。”

“赵厂长、杨厂长,你们国进食用菌厂和老茶人厂上班返岗员工连续3天的新冠肺炎预防药剂我已领取并帮你们带过来了。”

自2月12日县驻企防疫联络队23组的联络员下沉至高桥镇、路口镇后,企业好消息不断。湖南天能电机有限公司、湖南夏巍齐食用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路口镇老茶人生态有机茶厂等5家企业口罩紧缺的压力迎刃而解;湖南鸿大茶叶有限公司担心复工复产后外来流动人员的管控问题有效解决;工人入厂消毒程序指导到位;新冠肺炎预防药剂免费送上门等等举措给企业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安全防疫吃下了“定心丸”。

防疫联络员一早来到湖南夏巍齐食用菌股份有限公司,门口工作人员正对入厂员工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空气中还弥漫着84消毒水独有的“香”味,让人倍感安心。

在长沙昌龙铸造有限公司,联络员王军正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中的人员回流统计组、员工健康检测组、防疫消毒组、应急处置组等工作组责任人开展专项培训,详细解读疫情防控要点和工作程序,进一步提高责任人的思想认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形成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临近中午,湖南天能电机有限公司联络员前去查看企业食堂分批、分餐就餐落实情况。可见食堂入口处洗手水龙头、消毒液配备齐全,员工均自带饭盒,一人一桌,同向而坐,安心就餐。同时,公司还提供了新冠肺炎预防中药汤剂,免费煎煮给员工服用。

湖南鸿大茶叶有限公司,一家以出口茶叶为主的规模企业。因防疫物资不足、担心疫情防控期间引发交叉感染风险,暂未复工。联络员了解其顾虑和困难后,主动和镇、村对接,联合“红袖章”帮其在十字路口设置交通联防联控关口,对外来人员进行查询登记管控,消除了企业的顾虑。同时,联络员还积极帮其联系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购买渠道,指导企业负责人做好人员准入关口前移、筛查关口前移和防疫物资配备关口前移,提早对返岗人员开展体温、近期出行信息和接触人员的摸排,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对员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宣传,预计2月17日企业将正式复工复产。

联系路口镇老茶人生态有机茶叶公司的联络员了解到企业还缺少“84”消毒液和粘毛、塑料地毯,随机,联络员马上对接供货商送到位。几天来联络员坚持每天早上7点多到企业打卡,坚持与企业员工同步上下班,与员工一同吃、一同办公、一同协作消毒。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截至目前,高桥镇26家工商贸企业共有14家企业复工复产,驻企管家帮助企业解决1万余只防疫口罩的购买渠道问题,分发新冠肺炎预防中药药剂800余份,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员工隔离、物流配送等难题3例。路口镇31家工商贸企业共有15家企业复工复产,驻企管家帮助企业解决1万余只防疫口罩、酒精1000公斤的购买渠道问题,分别发放企业新冠肺炎预防中药药剂800余份、酒精750斤、84消毒液15箱、口罩1000个。

据悉,长沙县委组织部已对高桥镇7家、路口镇1家规模企业派驻“一对一”驻企防疫联络员的基础上,高桥镇、路口镇也分别对镇域内的工业企业和商务流通企业派驻了“一企一员”驻企管家,两个乡镇按照“一企一策”复工报批要求,积极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安全复工复产提供管家式服务,有效推动了企业复工复产。为打好这场防疫阻击战、经济保卫战倾尽全力,履职尽责,交出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