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1亿元支持常德“小汤山”建设 首批贷款5000万元成功落地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 “李行长,我们正在建设德山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急需金融支持。” 2月1日,交通银行常德分行行长接到来自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求助电话”。常德

凤凰网湖南讯 “李行长,我们正在建设德山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急需金融支持。” 2月1日,交通银行常德分行行长接到来自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求助电话”。

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承担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和危重症患者的救治重任,随着疫情的发展,病房病床严重不足。据了解,截至2月8日9点,湖南省新型冠状肺炎确诊803例,其中,常德市确诊66例。

为应对可能到来的疫情高峰,常德市政府决定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和武汉“火神山医院”模式,紧急启动第二人民医院德山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项目,按200个左右床位的标准建设防疫隔离应急病房,用于集中收治全市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得知情况后,交通银行常德分行迅速行动,分行班子主动对接,靠前指挥,当即带着客户经理深入施工现场开展实地调研,了解二医院在建设常德“小汤山”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并结合当前常德地区疫情发展趋势和实际防控情况提出专项融资方案,得到院方认可。

确定支持方案,交通银行立即兵分两路展开行动:常德分行撰写授信报告,准备上会材料,省分行授信部安排专人提前到岗,特事特办,2月3日接到该笔审批业务后,实现当日申报、当日初审、当日交专委出意见。2月4日,湖南省分行召开贷审会对该项目进行审议,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德山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项目审批通过,授信额度1亿元。2月7日,待二医院走完内部流程,交行立即为其发放首批贷款5000万元。

从项目执行到落地,用时不到72小时,尽显交行速度、交行效率、交行担当。下阶段,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将继续畅通授信审批绿色通道,高效做好抗疫类授信业务审批管理。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