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湖南中行普惠金融条线切实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伍瑾、熊婧怡)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普惠金融条线在总行、省行的统一部署下,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周密部署、众志成城,多措并举支持疫情防控,切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伍瑾、熊婧怡)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普惠金融条线在总行、省行的统一部署下,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周密部署、众志成城,多措并举支持疫情防控,切实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该行普惠金融条线建立灵活办公机制,为确保疫情期间普惠金融业务连续性,制定业务保障方案,保证(涉)抗疫企业的授信业务需求,从加大信贷支持、加快授信审批发放、梳理到期贷款、应急提款处理、做好服务宣传报道五个方面全力保障金融支持,保证金融支持“不断档”。

同时,开展疫情影响摸底工作,采取延期、展期、借新还旧等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2月2日,该行普惠金融条线安排人员加班开展疫情影响摸底工作,组织条线人员快速响应,根据摸底情况主动联络客户单位,为74家企业在1月24日至2月9日内到期的78笔贷款办理贷款到期及还款计划延后调整业务,涉及金额超2亿元,有效缓解企业单位压力,避免企业产生不良征信。对于在1月30日至2月29日内有批复到期情况的36家企业,采取将授信总量延期到3月31日的措施,避免影响延期复工企业的提款需求。对于受疫情影响流动资金紧张的企业,采取展期、借新还旧等措施,支持企业克服疫情困难。

该行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为疫情重点保障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加大金融服务力度,组织人员主动对接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提供专业金融服务。休假期间,该行为永州宁远县唯一具备GSP、GMP资质的药品采购企业,支持宁远县政府疫情防控的重点企业宁远舜德医药有限公司投放贷款210万元,用于支持企业采购急需物品,支援当地防疫工作;上门走访益阳资阳市政府唯一定点疫情物资生产企业湖南雅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企业提供授信服务方案,扎实推进后续工作。

下一步,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普惠条线将坚决贯彻落实好各级政府、监管机构、中国银行总行和省分行的战略部署及相关要求,持续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确保规模保障,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推出灵活的授信产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切实担当社会责任,全力驰援疫情防控,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