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湖南天气怎样?除夕到初三有雨 初四阴雨天结束


来源:潇湘晨报

预计湖南1 月28 日(大年初四)前冷空气活动频繁,以持续阴雨天气为主,雨量明显偏多;28 日开始,全省天气自北向南好转,阴雨天气将趋于结束。

原标题:春节湖南天气怎么样?除夕到初三有雨,初四阴雨天结束

预计湖南1 月28 日(大年初四)前冷空气活动频繁,以持续阴雨天气为主,雨量明显偏多;28 日开始,全省天气自北向南好转,阴雨天气将趋于结束。

实况监测显示,19 日08 时至20 日08 时,湘南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湘东南6~8 ℃,其他地区11~13 ℃;最低气温湘东南3~5 ℃,其他地区1~3 ℃。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0 日开始到28 日前冷空气活动频繁,省内以持续阴雨天气为主,雨量明显偏多。21 日~25 日(大年初一)受高空低槽、中低层切变和冷暖气流共同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湘中附近和湘东南局地大到暴雨;25 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湘北高寒山区有雨夹雪,27 日受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湘北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28 日开始省内自北向南好转,阴雨天气将趋于结束。气温方面,较常年同期略偏高,22 日开始受强冷空气南下持续影响,气温有所下滑,26 日前后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可能降至0 ℃左右。

具体来看,20 日08 时至明天08 时,全省多云转小雨;北风2~3 级;最高气温10~12 ℃;最低气温5~7 ℃;空气污染气象条件3 级,湘东南森林火险气象等级2~3 级。21 日08 时至22 日08 时,湘中以北中雨,局地大到暴雨,湘东南多云间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湘西局地有雷电等对流天气;北风2~3 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8~20 ℃,湘西北、湘北7~9 ℃,其他地区11~13 ℃;最低气温湘东南10~12 ℃,其他地区其他地区5~7 ℃;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 级,湘东南森林火险气象等级2~3 级。22 日08 时至23 日08 时,湘中及偏北地区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雷雨大风等对流天气,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2~3 级;最高气温湘东南20~22 ℃,湘西、湘北7~9 ℃,其他11~13 ℃;最低气温湘东南10~12 ℃,其他地区5~7 ℃。

近期需注意防范阴雨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尤其需警惕和防御21~25 日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及伴随的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道路、城乡建筑安全的危害。同时,还需防范25~27 日湘西、湘北部分地区雨雪、路面结冰等对道路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实习生 谢之灏 通讯员 戴帅汝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