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名擂王征集万人品擂茶 桃花源第二届擂茶文化节将启动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文/刘晓晗 通讯员/金豆豆)吃中国饭,说中国话,过中国节,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马上来临。继成功举办第一届擂茶文化节后,中国桃花源(常德)第二届擂茶文化节将

凤凰网湖南讯(文/刘晓晗 通讯员/金豆豆)吃中国饭,说中国话,过中国节,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马上来临。继成功举办第一届擂茶文化节后,中国桃花源(常德)第二届擂茶文化节将于1月19日全面启动。

桃花源第二届擂茶文化节等你来

中国桃花源第二届擂茶文化节围绕“有趣、美好、参与、互动、体验、分享”等关键词展开相关活动,将在桃花源景区的多处景点开展“桃花源擂茶文化节暨擂王挑战赛”“千碟万盏擂茶宴”“年味擂茶套餐”“千名擂王征集令”“擂茶桃花源,鼠运抖出来”等五大与桃花源擂茶文化相关的互动体验活动,与广大游客朋友一起欢度春节。

美食多年味浓

中国桃花源第二届擂茶文化节主体活动将一直持续到3月8日,这期间每一天都有不同的擂茶体验活动持续举办。广大游客朋友在整个春节期间都可以到常德桃花源来体验擂茶文化,感受中国传统的年节氛围。

据了解,桃花源是擂茶的发源地,以桃花源为代表的常德擂茶,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说东汉伏波将军马援南征,就在今桃花源附近,他的将士曾患瘟疫,当地老百姓献“三生汤”(即擂茶)为将士治愈瘟疫。随后,桃花源的擂茶习俗传承沿袭至今。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致力于打造擂茶公用区域品牌、成立了擂茶协会,制定了相关行业标准,为让这一传统古老的茶饮能为更多游客所熟知,将在每年的春节期间持续举办擂茶文化节,向广大游客朋友传播擂茶文化。

[责任编辑:吕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