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应对挑战狠抓落实张家界华天圆满完成全年预算目标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财经讯(通讯员冯平陈文)继北京世纪华天大酒店传来营收过亿的喜讯后,张家界华天大酒店再传捷报。截至2019年12月31日,张家界华天圆满完成全年预算目标:2019年酒店营业收入达到6115万元

凤凰网湖南财经讯(通讯员冯平陈文)继北京世纪华天大酒店传来营收过亿的喜讯后,张家界华天大酒店再传捷报。截至2019年12月31日,张家界华天圆满完成全年预算目标:2019年酒店营业收入达到6115万元,同比增长10.25%,经营利润同比增长31.51%。

2019年以来,受民宿、客栈严重分流客户的影响,张家界市多家高星级酒店收入大幅下滑。张家界华天在全体员工的奋力拼搏下,依托“合伙人制”改革,从客源群体主攻、营销市场拓展、收益管理运营、场地租赁招商等多方面持续发力,促使酒店营收逆势节节攀升。

紧盯目标客源

2019年初,张家界华天根据预算目标细分情况,确定了“主攻团队及网络平台客源”的经营思路。为此,酒店经营管理团队精挑细选,从合作的旅行社大客户中列出具备较强实力和较高诚信的优质客户,并阶梯式地给予合作优惠政策,酒店领导、营销团队主动上门拜访、维护大客户关系,将优质团队客户牢牢地抓在了手里,团队接待收入2019年同比猛增44.52%。

此外,在华天酒店管理公司的专业指导下,张家界华天主动出击,精心维护网络渠道以增加酒店的浏览量和曝光率,全年网络平台预订收入同比增长12.28%,酒店在各大旅游门户网站的浏览转化率在张家界市始终位居前列。

全力拓展市场

根据张家界市旅游市场的特点,张家界华天管理团队、营销精英分别于2019年初专程前往韩国拜访当地旅行社,多次赴北京同韩国旅行社分部洽谈合作,并至广州走访以争取东南亚及欧美旅行团。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4月,张家界华天顺利争取到韩国知名旅行社驻张家界分社进驻酒店办公,成为酒店签约租赁客户,既方便团队客人,又促进了消费提升,全年入境团队收入同比增长130余万元。

与此同时,张家界华天通过多方联系合作,积极协调当地旅游管理部门,在经营合作模式上不断实现新突破:2019年8月,张家界华天在酒店大堂内特别增设自助值机终端机,成为当地唯一在酒店大堂内提供值机服务的酒店,不仅为旅客提供了便利,更有力地推广了酒店品牌。

强化收益管理

在大力开拓市场的同时,张家界华天严守酒店品质,严格收益管理,系当地唯一一家延迟一个月执行冬季价的酒店。另外,营销部门准确把握淡旺季市场,执行弹性价格以提升酒店收益,在周末时段实施阶梯式放价或尾房甩卖,全年客房收入同比增长6.6%。

在酒店餐饮板块,餐饮部门针对20桌以上宴会采取“一客一策”办法,最大程度地吸引并争取客户到店消费;对预订宴会的客人发行《喜宴礼券》,创新推出“婚宴在华天•蜜月在巴黎”活动,并联合婚庆公司、婚纱影楼不断加大宴会宣传;积极实施“餐饮营销五大计”,半年内推出以“土家大块肉”为代表的新菜40余道,促使酒店餐饮收入不断刷新记录,2019年同比增长12.92%。

抓实场地租赁招商

张家界华天严格执行华天集团“党组织书记联项目”工作安排,酒店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邵林亲自挂帅,主抓酒店空置场地的租赁招商成绩显著。通过多次数轮的沟通、洽谈,逐一甄选出爱康国宾、土家织锦等优质商家,并顺利吸纳为租赁单位,与酒店产品形成优势互补。另外,积极争取到了平安保险等单位租赁酒店办公场所,既是租赁客户,又形成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据统计,2019年张家界华天全年租赁收入同比增长23.77%,外租单位在店消费(不含租金)近百万元,租赁收入亦成为酒店营收的重要增长点。

[责任编辑:黄文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