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因违规交易 隆平高科董事张秀宽被责令参加培训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因违规交易,隆平高科董事张秀宽被责令参加培训12月9日晚,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隆平高科”)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执行总裁张秀宽因屡次违法违规买卖公司股份

原标题:因违规交易,隆平高科董事张秀宽被责令参加培训

12月9日晚,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隆平高科”)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执行总裁张秀宽因屡次违法违规买卖公司股份,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下发的责令参加培训监管措施的决定。据新京报记者统计,违规行为共涉及金额5769.94万元。

公告显示,2017 年11 月17 日至21 日期间,张秀宽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连续卖出所持公司股票合计200 万股,成交金额5505.49 万元。而同年11 月21 日,张秀宽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买入隆平高科股票5 万股,成交金额139.70万元。上述股票买卖行为构成了“短线交易”,违反了《证券法》相关规定。

此外,2019年10月17日,张秀宽又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卖出所持公司股票10 万股,成交金额124.75 万元,上述行为发生在隆平高科2019 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10月22日晚发布)前30 日内,违反了《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中第十三条: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在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30 日内,以及上市公司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前10 日内不能买卖公司股票的规定。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要求张秀宽在收到决定后3个月内至少参加一次湖南上市公司协会或深圳证券交易所举办的上市公司相关法律、法规培训。

据了解,隆平高科1999年成立,2000年上市,以“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的名字命名、并由袁隆平担任名誉董事长,第一大股东为中信集团。主营业务涵盖种业运营和农业服务两大体系。今年前三季度,隆平高科实现营收11.99亿元,同比下降17.66%;净利润亏损2.69亿元,同比下降447.90%。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