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车也爱生活 不妨来2019湖南绿博会新能源展区转一转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爱车也爱生活,不妨来2019湖南绿博会新能源展区转一转凤凰网湖南讯(文|暮云)12月6日上午,2019湖南“一带一路”绿色博览会暨绿色产业发展论坛(以下简称“201

凤凰网湖南讯 (文|暮云)12月6日上午,2019湖南“一带一路”绿色博览会暨绿色产业发展论坛(以下简称“2019湖南绿博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并将持续到12月8日。

2019湖南绿博会,由湖南省贸促会牵头,携手中国国际商会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它以“绿色发展,引领健康生活”为主题,旨在推进绿色产业投资发展、绿色产品贸易融通、绿色资源协同共享、绿色文明交流互鉴。

2019湖南绿博会展馆——湖南国际会展中心芒果厅内,设置了三大展区,对于爱车的人而言,其中的“新能源、节能、环保展示区”无疑是周末看车的好去处,参展的十余家企业和单位,近半与新能源汽车有关。

这一展区,几乎成了汇集国内外新能源汽车的小型车展,上汽大众、通用别克、北汽新能源、智点汽车、比亚迪、纽恩驰、庞大贝宁,这些品牌带着他们的新能源产品,齐聚2019绿博会,在这里,车友可以探寻自己喜欢的新能源汽车车型、配置,或者与他们探讨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

爱车的人也热爱生活。除了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节能、环保展示区”里的远大集团展区、日本松下展区、美国展团、德国展团,也在为人们提供提高生活品质的解决方案。

三十年前,联合国曾给新能源下过定义:以新技术和新材料为基础,使传统的可再生能源得到现代化的开发和利用,用取之不尽、周而复始的可再生能源取代资源有限、对环境有污染的化石能源。

2019湖南绿博会的“新能源、节能、环保展示区”,正展示着新能源给世界带来的绿色环保与健康生活体系。

北汽新能源汽车:与黑科技一起出行

在汽车制造行业,北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并不算漫长,这家公司创立于十年前,若以人类寿命计算,尚处童年。

然而,北汽新能源汽车却是由世界500强企业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发起并控股,是我国首家独立运营、首个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新能源汽车企业,也是A股市场新能源汽车第一股。

北汽新能源携多款纯电动汽车,打着“黑科技与你一起出行”的口号亮相2019湖南绿博会,他们的产品自然也做到了这句口号。

以本次参展的纯电动EU5汽车为例,这款车配置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动天窗、自动空调、PM2.5空气洁净等配置,提升驾乘体验。此外,北汽新能源EU5家族式的旋钮换挡,配备多级能量回收、电子手刹、低速提醒等功能,便捷安心。

配置方面,整体表现完全不输给同级车型。北汽新能源eu5搭载北汽新能源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永磁同步电机和博格华纳减速器,官方给出的数据是最大扭矩300N·m,最大功率160kW,百公里加速仅需7.8s。无论是低速起步还是中段加速,都能提供充足的动力输出,这一大优势可以实现同价位内燃机车和很多电动车无法企及的加速能力。

通用别克:微蓝新能源汽车拥有的不止是颜值

通用汽车自1996年推出首款新能源车型——EV1以来,全球累计纯电动行驶里程已超过50亿公里。中国对于实现“零排放”的未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为中国市场打造安全、可靠的电动车也是通用汽车未来的战略目标。

通用汽车目前已拥有超过20年的电气化开发经验,旗下的新能源车型都经过了3-5年的测试和验证,具备安全性、可靠性和耐久性。通用汽车拥有专属电池研发能力,搭载其电池的车型可行驶超过64万公里,但续航能力并不会因此受到影响。除此以外,高效的热控制与能量管理系统和较高程度的车身整合也能够带来优异的性能表现。

2019年湖南绿博会上,通用别克携新能源汽车亮相。就在今年,通用别克刚对旗下的新能源电动车-微蓝进行了升级。

从一出世,别克微蓝就因其高颜值得到车友们的认同,全新升级的别克微蓝换上了功率更大的电机,开起来更加灵活机敏,保持着电动车阵营中较高的水准。其驾驶感受跟燃油车非常类似,尤其是传统造型的挡把,让这款电动车的驾驶保留了燃油车上的部分仪式感,且将续航提升至410km很好的弥补了这款车之前在续航方面的遗憾。

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的新风尚

“无汽车,不大众”。大众品牌,源自德国,自上世纪80年代初进入中国市场,上汽大众应运而生。

上汽大众自2018年10月起陆续推出了帕萨特插电式混合动力版、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和e-Lavida朗逸纯电动三款新能源车型,至今,已经投入市场一年多。2019湖南绿博会上,上汽大众就是携着这三款新能源车型亮相新能源展厅。

在外观设计方面,这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均承袭了各自燃油版车型的精髓,动力系统更是两车最大的特点和亮点。这两款车均搭载由高能量三元锂电池、高效率一体电动机、智能电控管理系统、EA211 1.4TSI涡轮增压引擎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400Nm,配合专属DQ400e 6速双离合变速器,实现了燃油经济性和强劲动力的完美平衡。除此以外,这两款混合动力车均拥有E-MODE纯电模式、Hybrid Auto混合动力模式、Battery Hold蓄电池保持模式、Battery Charge蓄电池充电模式、GTE运动模式等驾驶模式选项,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9L和1.4L。

而纯电动的e-Lavida朗逸亮相,则继承了全新一代朗逸的设计风格与空间优势,又加入大众品牌纯电动车型专属造型元素,它采用领先的“德系三电技术”,搭载安全的电池系统、智能的电控和高效的电驱系统,驾控舒适,拥有同级领先的综合工况能耗表现仅为13.2 千瓦时/百公里,每公里出行成本最低仅需4分钱。

智点汽车:“智”字当头引领纯电动商用车

“智联、智能、智慧、智造”,智点汽车用四个“智”字当头的词语,来概括自己的纯电动商用车。

智点智能新能源汽车是湖南的本土品牌,与奇点汽车一样,是智车优行旗下新能源商用车品牌。智车优行是一家创新型互联网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 

“智联、智能、智慧、智造”,一直是智车优行的产品理念。

今年上半年的上海车展上,智车优行发布了奇点汽车的新车型——微型智能电动汽车iC3概念车iC3量产概念车“Urban Dream Chaser”,2019年还量产了中大型智能电动SUV iS6和全场景养成型智能电动MPV iM8。

2019湖南绿博会上,智车优行旗下商用车品牌智点汽车携纯电动皮卡车亮相。展台工作人员介绍,“智点纯电动皮卡车将是人们高效节能的运输伙伴。”除了外形的高端大气,零排放、提速快,是这款车最大的优点。

美国展团:是参展,也是交流

“新能源、节能、环保展示区”里,不止有新能源汽车,还有节能、环保领域的企业代表。美国展团便展示了其在节能环保领域的新技术和理念。

参展2019湖南绿博会的美国企业有三家,分别是霍尼韦尔、赛默飞和博梵。

赛默飞公司是一个专业的以制造各种分析类的仪器为主的公司,在2019湖南绿博会上带来了挥发性有机物监测解决方案、污染源清洁排放连续监测解决方案、环境空气质量网格化监测解决方案,以及空气质量监测解决方案。

霍尼韦尔公司带来了商业及工业燃烧解决方案、集成燃烧系统解决方案和油气化工行业燃烧系统解决方案。

展会期间,还召开了湘美环保企业交流会,赛默飞公司在交流会上分享了科学仪器如何助力城市绿色发展,霍尼韦尔公司则分享了结合现有的污染情况提出的燃烧和热能的解决方案,博梵公司分享了工业粉尘治理的经验。

德国展团:从中欧快线上拉来了个“大家伙”

2019湖南绿博会开幕的前一天,德国经贸代表团才抵达湖南,开始布展。

德国展区里,最吸引人的当属几件“大家伙”——一套Biovitor水净化设备,它由德国GreenLife公司生产。这家公司先进的水处理技术,在湘西南石漠化地区有广泛应用空间。

这套水净化设备从德国出发,“坐上”火车,经过西欧和中欧,穿越广袤的亚洲大陆,在武汉“下火车”,然后再转车赶往长沙。

绿博会结束后,这套Biovitor水净化设备就将再度启程,赶往湘西南地区,为湖南服役。

不过,德国展团参展2019湖南绿博会,还有几个“大项目”要跟湖南谈一谈,比如,借助长沙高新区的企业孵化机构,让德国企业在长沙落地;再如,跟湖南农大的“人造肉”科研团队对接,探讨合作可能;以及共同开发非洲市场、开辟湘欧快线新线路。

松下展区:打造一个绿色健康的家庭生态系统

松下集团是日本的百年“老字号”企业,它的中国事业则始于1978年,距今也已超过40年。今年上半年,松下集团又成立了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中国东北亚公司,致力于生活空间事业与生鲜食品供应链行业。

2019湖南绿博会的松下展区里,铺满了诸多松下家电产品,包括冰箱、洗碗机、净水器、洗衣机、节能空调,几乎涵盖了家庭常用的所有电器品类,他们的目的很明确:向参展观众展示一个绿色健康的家庭生态系统,展示的核心,是一项技术——全新nanoeXTechnology 10倍纳米水离子技术。

这项技术的原理是利用源自于自然界的水分子,将有害物质再转化为安心的水分子。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检测数据显示,冰箱中的nanoeX纳米水离子装置,对冷藏室的除菌率达90%以上,对三甲胺的吸附分解率大于或等于90%以上。

nanoeX技术不仅可以用于空气净化、除味、除菌、美容护理等方面,还可以用于汽车、地铁、学校、亿元等公共设施,和酒店等其他商业设施,以及室内的任何位置。

在日常生活中,nanoeX技术搭载于松下空调、冰箱、洗衣机、浴室暖风干燥机、除湿机、空气净化器、温水坐便器、吹风机、电风扇等产品之上。

远大展区: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命

远大集团是一家以独创技术为理念、以保护生命为宗旨的私营制造型企业,所有产品和服务,从本质上优化着人类生活和地球环境。

远大空调有限公司,提供以真空为条件,以天然气和废热为能源的非电中央空调主机,以及一体化输配系统。远大洁净空气科技有限公司提供80%新风热回收、99.9%过滤PM2.5的洁净新风机,以及从商用、家用到穿戴全系列洁净空气产品和空气检测仪器。远大能源利用管理有限公司运用市场机制实现最大限度的节能。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建筑交通终极结构材料——不锈钢芯板。

2019湖南绿博会上,除了空调和空气净化设备,远大芯板是远大集团重点推介的产品,并以“终极轻量化结构材料,从根部改变世界建筑交通工业”为口号。

远大集团方面介绍,远大不锈钢芯板建筑、桥梁工厂预制,可大幅节省人工,降低造价,“比传统施工至少快十倍”,不锈钢芯板车壳、飞机壳、船体、风电叶片,有望比传统材料轻30%至70%,大幅提高能源效率,并延长寿命,碳钢芯板结构的钢耗比传统结构低30%至60%。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