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险代理人日趋“精英化” 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重磅推出“青年干部培养计划”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 随着保险业“回归本源”,寿险产品开始重视个险销售,代理人肩上的责任也越发沉重。今年以来,不少保险公司对代理人的培养愈加重视,并且招聘需求也更倾向于高学历高资质人才

凤凰网湖南讯 随着保险业“回归本源”,寿险产品开始重视个险销售,代理人肩上的责任也越发沉重。今年以来,不少保险公司对代理人的培养愈加重视,并且招聘需求也更倾向于高学历高资质人才。

12 月5 日,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在长沙召开“青年干部培养计划”发布会,面向社会大众公开招募一批80后青年人才。该计划是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在新经济环境下巨资打造且重磅推出的新生代人才培养计划,旨在吸引高资质、高学历青年人才作为团队管理者加盟公司,进而全方位提质公司营销团队服务能力和水平,竭诚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诚信、专业、贴心的优质服务。据悉,该计划将按每季度50人的标准进行招募。

现象:保险代理人行业素质从低端向高端转变

长沙市民李女士最近发现,身边不少朋友辞职卖起了保险,跟着朋友去培训会现场,她更是惊讶的发现,保险代理人群体已经不是以前“下岗大妈”之类的配置模式,培训现场不乏世界500强IT经理,药学硕士出身的保险代理人。

多家保险公司的信息显示,由于中高端保险市场需求正在打开,传统精英人才进入保险代理人行业的步伐正在提速。中国MDRT人数在不断增加,众多精英代理人也逐渐进入到保险公司的高级管理岗位上,这表明,越来越多优秀人才加入保险代理人队伍已是不争的事实。

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林告诉记者,生活水平提高带来保障意识高速增长,目前保险保障需求的确非常蓬勃,正吸引不少传统精英进入到保险销售行业。巨大的市场意味着巨大潜力,亦将催生极大的保险需求,这为代理人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前景。

来自第三方发布的数据也印证了上述说法。瑞再研究院发布sigma报告指出,未来十年,新兴市场仍将是驱动全球经济及保险行业发展的重要引擎,预计中国在2030年代中期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保险市场。

行业:870万保险代理人行业将面临洗牌

传统精英向保险代理人迁徙的背景是,传统人海战术式的代理人渠道正在陷入“成长的烦恼”。

事实胜于雄辩,截至2018年底,保险营销员人数达870万人,较年初增加约150万人,增幅达到22.77%。但这一数字其实是伴随着高增员率和高流失率,营销员大进大出、违法违规从业乱象长期存在。同时随着民众保险意识觉醒和中高端市场需求尚待满足,需要具有一定专业背景的人士来提供服务。

陈林结合自己多年从业经验坦言,精英人士的确更容易在中高端市场获得成功,进而站到保险代理人金字塔的顶端,尤其是具有财务、医学背景的人士。他们具有专业知识,更加容易获得客户信任,在开拓和服务中高端市场需求方面相对比较容易成功。

鉴于此,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推出“青年干部培养计划”,通过内部选拔和外部引进两种方式公开招募一批具备学习力、执行力、团队管理经验的高资质高学历青年人才,进而全方位提质该公司营销团队服务能力和水平,竭诚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诚信、专业、贴心的优质服务。

举措:太保湖南公司把握行业脉搏,多举措培养代理人才

陈林表示,要想做好保险代理工作,仅有良好的专业背景当然并不足够,还需要系统化的理财专业知识,对保险的深入理解,以及持续投入的热情。所以并不是学历越高、专业越强,就一定能获得好的销售成果。

记者了解到,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推出的“青年干部培养计划”配备完整的成长规划路线、全面的培育课程、标准化的工作流程及组织发展政策,分阶段为学员提供全方位的业务技能及管理技能培训,同时搭配由业内法商翘楚、院校泰斗、总司典范、业内标杆等精英组成的专业导师团队,为学员量身定制专属辅导计划,帮助其快速提升个人销售能力、辅导能力及团队管理能力,成为保险行业的领先人物。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也是在创新活动中最为活跃、最为积极的因素。在中国太保“转型2.0”五大领域中,人才建设亦被放在了首位。陈林表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公司将全力推进“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帮助营销员管理团队,特别是主管层面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急客户所需,想客户所想,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争做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引领者。

据悉,自1991 年成立以来,中国太保已经发展为行业领先的综合性保险集团,在2019 年的《财富》世界500 强排名中位列第199位,管理资产规模(包括险资和第三方委托资产)1.8 万亿元。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