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30余名专家长沙共研畜禽重大疫病防控


来源:红网

11月1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特色地方猪高效安全养殖技术应用与示范”项目推进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来自中山大学、东北农大、中国农大、四川农大、华南农大、云南农大、河南农大、江苏省农科院、湘村股份、广东壹号地方猪研究院和江西山下投资等课题参与单位的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项目主持单位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刘小红教授主持。

原标题:全国30余名专家长沙共研畜禽重大疫病防控

1.jpg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特色地方猪高效安全养殖技术应用与示范” 项目推进会在湖南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通讯员 龚朝霞 记者喻 向阳)11月1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特色地方猪高效安全养殖技术应用与示范”项目推进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来自中山大学、东北农大、中国农大、四川农大、华南农大、云南农大、河南农大、江苏省农科院、湘村股份、广东壹号地方猪研究院和江西山下投资等课题参与单位的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项目主持单位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刘小红教授主持。

会上,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级新品种湘村黑猪产业化开发承载企业湘村高科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文莲代表会议承办单位致欢迎辞。

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孙康泰博士从制度保障、发展规划、深化改革等方面对国家重大专项管理政策进行了梳理,对项目管理要点做了详细解读。

项目首席专家、课题总负责人和各子课题负责人依次汇报了项目课题实施情况。咨询专家就项目总体进展情况进行综合点评时,对项目前阶段的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如何按质按量完成既定考核指标提出了建议,要求课题组继续对标对表,结合当前非洲猪瘟行业背景,重点围绕品种选育、饲养管理、生物安全、动物营养和肉质改善等方面,进一步精准提炼创新点和标志性成果,突出湘村黑猪和壹号土猪两个特色优质猪品种载体,发挥好应用与示范作用,保质保量完成项目总体目标。

项目组全体成员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结合咨询专家点评意见展开了内部讨论。通过此次会议,项目组明确了研究进展和存在问题,并在凝练了下一步工作上达成了共识。

[责任编辑:杨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