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门口片区百余幅漫画装饰小街巷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百余幅漫画装饰小街巷南门口片区有机更新完成本报长沙讯干净的小巷子里,时不时洒下一缕阳光,巷子旁修葺一新的墙上随处可见手绘的漫画,漫画内容包括正在打游戏机的小男孩,有卖糖油粑粑的店铺、还有修鞋配

原标题:百余幅漫画装饰小街巷南门口片区有机更新完成

本报长沙讯干净的小巷子里,时不时洒下一缕阳光,巷子旁修葺一新的墙上随处可见手绘的漫画,漫画内容包括正在打游戏机的小男孩,有卖糖油粑粑的店铺、还有修鞋配钥匙的地摊等等画面,让人一下子就把记忆拉回到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还有随处可见的崭新的太阳能路灯、监控系统和广播系统,还有新增设的微型消防站,经过有机更新的沙河社区给人一种特别舒适、文艺的感觉。11 月19 日,记者从坡子街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近日南门口片区有机更新已经全面完成,南门口片区有机更新包括碧湘社区、沙河社区和马益顺巷特色街巷有机更新等内容。

记者从祝威岗巷进入,巷子虽然不宽,但是却非常整洁干净,墙上的那几幅墙绘一下子就吸引住了记者的眼球。墙上画的28 单车、小黑白电视机、小卖部、裁缝店、滚铁环、摔纸板、跳房子、教室里的值日表、穿着小背心含着老冰棒玩着游戏机的小屁孩……"60"、"70"、"80" 后们,一定觉得非常熟悉。" 我们这附近就有三个幼儿园,过往的小朋友和家长们比较多,所以我们会选择一些比较有童趣的漫画。" 沙河社区党总支书记熊政说,特别是像跳格子、滚铁环、拍纸板等等比较经典的游戏都是80 后常玩的,可以让大家重温一下经典。另外,像麻园塘巷、多福里巷等等街巷中都有不少墙绘,一些电线杆上也被画上了小黄人的卡通漫画。在麻园塘巷的尽头,还有一个3D 版的" 灌篮高手" 的人物漫画,这里成了一个网红打卡点,不少本地人、外地人都会来这里打卡拍照。

沿着祝威岗一直往前走,左拐就进入到了麻园塘巷,在巷子口还有一块黑色的导览牌,上面有一个二维码,写着" 扫码可获取您现在的位置",记者扫码试了一下,立马就在沙河社区的地图范围上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因为社区里多是街巷里弄,之前来游玩的市民都说不知道怎么走,所以专门弄了一个导览系统,方便来游玩的人。" 除了这个导览系统,社区里还增加了24 套监控系统和广播系统,社区里发布健康讲座、免费体检等等消息都不用再拎着喇叭满街巷转悠了,只要在广播里通知一下,大家都能听到。在很多楼栋的前面,还能看到一个红色的玻璃箱,里面装着不少消防设备,熊政介绍,因为街巷道路比较窄,有时候消防人员和设备不一定能及时赶到,整个社区新增了37 套微型消防站。社区里还新建了不少晾晒衣物的不锈钢杆子,居民们纷纷点赞,说社区连这些细小的需求都能为居民考虑到,为社区点赞。

坡子街街道有机更新办主任姜彬介绍,整个南门口片区的有机更新已经全部完成,除了看得到的那些墙绘、君子井等等文化升级,在功能上也是进行了提升,比如路灯、导览系统、监控和广播系统,另外还对漏水情况的屋顶进行了翻新,对房屋的外墙进行真石漆喷涂,对护窗和雨罩都进行了更换,对地下的污水管、雨水管进行了疏通改造,对年代久远的化粪池也进行了更换, 所有的强弱电线也都下地,告别了以前电线电缆空中乱飞的情况。

社区" 颜值" 提升后,有不少商户找了过来,准备做艺术工作室、小吃店、饮品店。在社区入口处,一个名叫梦乐甜的小吃店现已开业,简单清新的装修风格,几个舒适的座椅,吸引不少小年轻前来。还有一家叫做猫徒概念的甜品店也成了这条街上的网红商铺,不少网红专门来这里打卡拍照。另外还有一家花店也在麻园塘巷进行装修。" 我们项目完工后,至少有十几个商家上门考察,目前已有两家入驻。" 沙河社区有机更新项目负责人姜彬表示,越来越多业态引进来后,能为社区注入可持续的发展动能。

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摄影记者 杨旭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