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教育局领导”竟为假?为骗家长钱男子花钱请人冒充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教育局领导”竟为假?为骗学生家长钱,株洲一男子花钱请人冒充本报株洲讯株洲男子黄某平时喜欢吹牛,声称自己关系广、路子多,不少人信以为真了,花钱请他帮忙办事。没想到,黄某

原标题:“教育局领导”竟为假?为骗学生家长钱,株洲一男子花钱请人冒充

本报株洲讯 株洲男子黄某平时喜欢吹牛,声称自己关系广、路子多,不少人信以为真了,花钱请他帮忙办事。没想到,黄某把" 牛皮" 吹大了,为了掩盖谎言,竟然找人冒充" 教育局领导" 来欺骗学生家长,最终谎言败露。11 月19 日记者从株洲荷塘区月塘派出所了解到,因涉嫌诈骗,黄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并于近日被检察机关正式批捕。

今年上半年,舒先生为了解决两个孩子的入学问题而到处找人帮忙,期间他通过一个酒局结识了黄某,黄某拍着胸脯说自己绝对能帮忙,舒先生对此深信不疑。之后,黄某带着舒先生去见了一名所谓的教育局领导,商量入学的问题,对方满口答应。为此,黄某以需要打点关系为由,从舒先生这里拿走了三万元。到了8 月份,舒先生带着孩子去学校报道,结果被告知学校根本就没有两个孩子的档案。

意识到自己可能受骗了的舒先生随即找到黄某,并将其扭送至月塘派出所。但黄某却一口咬定,事情还在办理之中,自己一定会给舒先生一个交代,舒先生决定再相信黄某一次。

就当舒先生还在等黄某的好消息时,警方在9 月份又接到了市民石先生的报案。石先生在荷塘区开了一家塑料制品作坊,他声称从2017 年开始,自己被黄某以各种名义骗了10 多万元。

结合之前舒先生的报案,民警认为黄某具有重大诈骗犯罪嫌疑,于是立即立案调查。通过一系列走访,民警确定黄某向舒先生和石先生要钱的各种由头,全部是他虚构的,他也没有能力帮舒先生和石先生解决这些困难。

民警介绍,当初和舒先生见面的那名教育局领导,其实是黄某花钱请了一名社会上的闲散人员假冒的,目的就是为骗舒先生的钱"。因涉嫌诈骗,黄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并于近日被检察机关正式批捕。

民警提醒市民,遇到困难一定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来解决,不要听信身边的那些所谓的" 能人",免得遭受财产损失。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通讯员 徐善海 实习生 王开慧 毛红枚 欧阳曼青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