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购买抵押车需慎重 男子购买抵押车疑似被套牌


来源:红网

原标题:购买抵押车需慎重男子购买抵押车疑似被套牌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我被坑了,买的抵押车,哪知道是套牌车?”11月15日,星沙市民陈某在长沙县公安局

原标题:购买抵押车需慎重男子购买抵押车疑似被套牌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我被坑了,买的抵押车,哪知道是套牌车?”11月15日,星沙市民陈某在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星沙中队直呼冤枉,并称愿意配合交警调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事情得从11月13日说起。当日15时30分,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分控中心接到上海民警来电,称上海一名群众报警说自己名下一台号牌为浙DN***J的奥迪Q5小型SUV在长沙县境内出现违章,然而自己和车辆都在上海,从未驾驶该车到过长沙县,疑似车辆被套牌。

接警后,民警通过车辆信息对比核实,确认确实同时有辆号牌、型号与该车完全相同的车辆在长沙地区有活动轨迹。

针对此情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将情况上报并立即展开追踪,16时58分便锁定了车辆位置。根据视频发现,17时05分,该车进入了长沙县的财富港湾小区。随后,星沙中队民警带领5名警力赶到现场展开查缉。

由于当时驾驶人未在现场,民警在车辆附近进行蹲守,17时40分许,驾驶人打开车门准备驾车时,民警上前出示证件后将其拦截。

“年检标志、号牌、行驶证疑似伪造,目前已送检鉴定。”参与执法的民警介绍,经过比对,该车辆年检标志涉嫌造假,且车型、车牌与上海群众报警的车辆均一致,就连车架号都一模一样,可谓是“克隆”车辆。民警当即将人和车带回中队进一步调查取证,并将车牌与行驶证交由车管所鉴别。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我很意外,接下来我会配合交警将事情弄清楚。”车主陈某介绍,“克隆”车辆系自己6月份从朋友手中购买,由于是购买的抵押车,不能过户,且朋友出示的各项手续齐全,查询又没有违章情况,便签下合同花了几万元购入。

“9月我有两条违章还去车管所消掉了,从没想过是套牌车。”陈某坚称自己对此车套牌情况毫不知情,现在车已被扣押,自己会全力配合调查,希望民警弄清情况后免除自己有关责任。

据介绍,抵押车是指车主将车辆抵押给银行或者其他贷款机构,即机动车登记证书被扣押,但是还能继续使用的车辆。抵押车不可过户,但不影响正常上路、正常年检,以及买保险。抵押车之间的交易属于债权转让,是合法受法律保护的。

“购买抵押车需慎重。”交警介绍,抵押车单论价格性价比非常高,大多都是年限比较短的车,像该“克隆”车一样,一般价格都不到市场价的一半,因此部分人买车时便将眼光投到了抵押车市场。“表面上看起来划算,但买回去有多种隐患。”交警建议即使要购买抵押车也要通过正规渠道、平台购买,购买前要通过车管所或者4S店等多种正规途径验车,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