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厕所革命|柳叶湖旅游度假区那些干净时尚舒适的WC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现已建成旅游厕所44个,其中A级旅游厕所14个,AA级旅游厕所6个,AAA级旅游厕所12个,分布于欢乐水世界、常德河街、环湖风光带等多个景点。厕所外观设计风格各异,与周边环境充分融合,成为度假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凤凰网湖南讯 (文/王婵榕 通讯员/曾敏)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现已建成旅游厕所44个,其中A级旅游厕所14个,AA级旅游厕所6个,AAA级旅游厕所12个,分布于欢乐水世界、常德河街、环湖风光带等多个景点。厕所外观设计风格各异,与周边环境充分融合,成为度假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中心景区现代化的旅游厕所

常德河街旅游厕所古色古香

白鹤镇旅游厕所白墙黛瓦

柳叶湖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域内的旅游厕所分别隶属于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常德柳叶湖全域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常德市经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他旅游企业。建设主体多、线长面广。在区创建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创建办统一领导的原则各司其职,实行全程跟踪,落实管理责任,让管理规范有效。

保洁人员信息公示牌

管理制度上墙

度假区积极为企业申报省市级旅游厕所建设补贴资金及项目建设财政扶持资金。域内各旅游企业积极参与厕所革命,高标准建设旅游厕所。区财政部门每年拿出部分资金对区旅游厕所进行建设与提升。

今年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对照《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各项标准,以最大程度服务游客为宗旨,全区对旅游厕所从四个方面进一步提质改造:

完善厕所附近指向牌,共计78块,解决厕所标识不明显,游客“寻厕难”的问题。

统一厕所形象标识,融入柳叶湖旅游元素,设计安装了具有柳叶湖特色的外部标识和内部标识牌,与周边环境和谐统一,外部标识牌选用发光字体,醒目亮眼。

在旅游厕所内张贴文明提示标语,引导游客养成文明卫生的习惯,通过景点海报进行厕所内部文化氛围展示,将旅游关怀落实到旅游厕所中,让游客文明如厕的同时,欣赏美景、净化心灵。

醒目规范的内部标识

不断加强人性化服务,完善特殊人群服务及无障碍通道设施,建设无障碍卫生间、第三卫生间,配备儿童洗手台、儿童小便池、婴儿台、儿童安全座椅等。

除了设置纸巾盒、挂钩、洗手液、废纸篓等设施外,多处旅游厕所还设置了母婴室;在沙滩公园、水世界等景点的旅游厕所内还设置了更衣室和淋浴室。

厕所门口的残疾人坡道设计

设施完善的景区第三卫生间

温馨的母婴室

旅游厕所是旅游公共服务水平高低的直接体现,也是反映旅游业文明进步程度的重要标志。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积极响应国家“厕所革命”的号召,因地制宜提升旅游厕所的“颜值”与内涵,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目标,让柳叶湖旅游厕所面貌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