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索赔案件拖累尔康制药 预计前三季度净利大幅下滑


来源:新京报网

近两年,尔康制药(300267,股吧)(维权)深陷违规信批被立案调查、业绩造假被行政处罚、操控原料药被罚超千万元等负面舆论之中,公司业绩也受到影响。

原标题:索赔案件拖累尔康制药 预计前三季度净利大幅下滑

新京报讯 (记者 王卡拉)近两年,尔康制药(300267,股吧)(维权)深陷违规信批被立案调查、业绩造假被行政处罚、操控原料药被罚超千万元等负面舆论之中,公司业绩也受到影响。10月11日晚,尔康制药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称,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4亿元-1.94亿元,同比下滑35%-45%。其中,第三季度盈利3334.66万元-6312.33万元,同比下滑17.30%-56.31%。

辅助用药限制影响主营产品收入

尔康制药主营业务主要集中在辅助用药、成品药、原料药三大领域,已成为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的药用辅料企业。

尔康制药表示,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医药行业处于产业升级变革调整期,受医保目录调整、市场行情波动及市场需求变化等因素的影响,下游成品药制剂客户需求发生变化,公司根据下游客户需求变化调整了销售结构。报告期内,公司药用稳定剂、药用溶剂等部分药用辅料产品销售收入,淀粉及淀粉囊系列产品毛利额均同比下滑。

另外,尔康制药预计报告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贡献金额约为761万元左右,较去年同期减少1541万元,主要系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预计负债致营业外支出增加。

2019年半年报,尔康制药营收同比增长37.07%,净利润却下滑41.10%。其中,原料药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98.03%;药用辅料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5.85%,这主要是公司的普通淀粉、药用蔗糖系列产品的贡献,尤其是普通淀粉同比大增248.12%。受辅助用药限制政策的影响,下游客户需求变化,公司的改性淀粉及淀粉囊系列产品、药用溶剂、药用稳定剂的收入较去年同比下滑,尤其是改性淀粉及淀粉囊系列产品同比下滑60.55%。

818起索赔案一审判赔超7000万元

因为违规信批、财务造假,尔康制药卷入了巨额诉讼旋涡,且涉诉案件不断新增。截至10月11日,尔康制药已收到828起投资者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的诉讼申请。尔康制药9月18日发布的公告显示,828起涉诉事项累计涉诉金额为5.28亿元。法院已对其中818 起案件进行一审判决,判决公司向原告赔偿损失的金额合计7030.60万元,公司应承担的案件受理费合计约86.84万元。

尔康制药称,公司对97起一审判决的诉讼案件提起上诉,2起诉讼案件已进行一审开庭但暂未收到法院判决,8起诉讼案件暂未进行一审开庭。目前,公司就相关诉讼事项累计计提预计负债7560万元。

为缓解债务问题,尔康制药曾采取一系列自救措施。

比如今年4月,尔康制药发布公告称,将转让昌都市康祥健康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并购基金”)1.44亿元的出资份额,退出康祥合伙企业。截至2018年年末,尔康制药对康祥合伙企业确认投资损失1.21亿元;

6月10日,尔康制药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帅放文及一致行动人帅佳投资拟进行债转股,将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7033.48万股转让给中信证券(600030,股吧),用于偿还剩余债务;

截至9月19日,尔康制药实控人帅放文及一致行动人分别质押834664800股、231849999股,占各自持有公司股份的97.66%和99.9996%,占公司总股本分别为40.47%和11.24%。

[责任编辑:杨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