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信银行发布“开薪易” 助力企业“身兼数职”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9月25日下午15时,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在北辰洲际酒店举办“开放无界有温度”——开薪易开放代发平台发布会,此次发布会推出了“开薪易开放代发业务

9月25日下午15时,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在北辰洲际酒店举办“开放无界有温度”——开薪易开放代发平台发布会,此次发布会推出了“开薪易开放代发业务平台”,展示了中信银行开放银行的建设成果,不断实现“用户在哪里,中信银行就在哪里”的服务理念。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开薪易”联手众多合作伙伴及行业头部企业一起提供开放代发业务,在服务个人客户的同时,为企业人力资源、行政、财务系统提供“三合一”智能操作。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副行长徐玉洁、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财务总监吕扬明、长沙恒大童世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赖国权、北辰洲际酒店财务总监冯成、浏阳市中医医院财务科长罗华等近90家企业代表人参与本次活动。

与合作伙伴共建开放生态平台

为了推进银行数字化转型,让科技赋能的银行适应5G时代的市场环境、金融生态和商业模式,中国各家银行正在进行一场与全球银行业潮流同步的行动:建设开放银行。

开放银行在银行同业被称为“打造第二抛物线”。对于开放银行的理解,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副行长徐玉洁表示,“科技赋能和数字化转型是开放银行建设的驱动力,中信银行作为一家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综合金融服务企业,携手各领域先锋企业一起,将“开放银行”在用户的场景中落地,未来把金融和科技不断赋能到用户的应用生态,让每一个企业和个人用户,都能感受到科技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的新机会、新变化和新体验!

在日前举办的中信银行总行开放银行零售产品发布会上,中信银行聚集了中国银联、腾讯、阿里、华为、京东、顺丰、FESCO等行业领头企业,并开展题为“开放、无界、有温度”的论坛,描述了“开放银行”的现实画像。

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唯有开放,才能把更多各行各业优质的企业结合在一起,‘开薪易’就是中信银行与众多合作伙伴一起为中国上亿企业和十多亿个人客户提供的发薪产品。”中信银行长沙分行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中信银行在研发开放银行“开薪易”代发平台期间,建立了客户、产品、运营、接入四大中心,通过这四大中心和底层几百个服务组件,实现快速敏捷的接入各合作方,从而给用户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

据悉,开薪易代发业务平台为企业提供高效薪酬和金融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企业薪酬服务伙伴。企业用户可通过企业网银、网点等多渠道发薪,支持员工各行银行卡发薪,同时赋能企业,将企业财务、人力资源、党建和行政管理相整合;个人代发用户可以通过“发啦”小程序查工资、买理财,带来财富增值;通过新的平台场景将中信银行服务进行延伸与创新,也体现了中信银行为用户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初心。

延伸阅读

三步理解“开薪易”应用场景

第一步,“开薪易”可以为企业定制一个智能的发薪系统,员工可任意选择银行卡,设置到账时间,完全私密智能。中信银行不再将发薪到账限定在本行,而是包容发放各个不同银行的银行卡。

第二步,“开薪易”可以在企业内部平台内嵌一个“中信银行”,员工在线就可以享受到中信银行网点的一切服务:支付、转账、申请贷款、跨境汇款、买理财、买车险,以及交党费、医疗报销、出国旅行、代理签证等等。用户不用从一个平台切换到另一个平台,只需在自己日常使用和熟悉的企业内部平台上即可一站式享受金融和非金融服务。

第三步,“开薪易”还可帮助企业人力资源平台实现数据化管理和人工智能应用,人力资源总监或行政主管不再是“一个人在战斗”。中信银行联合各行业头部企业,向企业输出“钻石团队”的后台支持:与企业人力及薪酬管理系统头部企业合作,为企业提供专业人力薪酬解决方案;与互联网头部企业合作,为企业和员工提供智慧行政服务。“代发薪”平台还能进行积分管理、健康管理、员工学习课程设计等,可以看做企业内部交互系统的高配升级版。(通讯员 潘海涛)

[责任编辑:梁兴]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