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市应急体系新成员:“常德市应急广播中心”成立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9月23日上午,“常德市应急广播中心”授牌仪式在常德市广播电视台举行。常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胡丘陵、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祚国及各应急保障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授牌仪式。

凤凰网湖南讯(记者 夏骁)9月23日上午,“常德市应急广播中心”授牌仪式在常德市广播电视台举行。常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胡丘陵、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祚国及各应急保障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授牌仪式。

常德市应急广播中心授牌仪式

胡丘陵(右一)授“常德市应急广播中心”牌

胡丘陵将“常德市应急广播中心”牌匾授予常德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张铁牛和常德市广播电视台台长唐直秋。应急广播作为突发事件中最重要的消息“发布厅”和广大民众的“求助台”,当发生重特大突发事件或危机时,能够及时提供迅速、快捷的信息传输通道,让人民群众在第一时间知道发生了什么,应该怎么撤离、避险,将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同时,也能将党委、政府的政令、举措及时告知公众,坚定战胜灾难的信心与决心。常德市应急广播是在FM97.1交通广播基础上,对全市应急保障单位的相关应急信息进行整合,通过广播直播和广播融媒体发布的形式对外进行宣传。

汤祚国致辞

汤祚国表示:应急广播体系是城市应急体系和城市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常德市应急广播挂牌成立后,将发挥及时、畅通、高效的传播优势。在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来临时,快速、准确、权威发布应急响应信息,及时传播市委市政府的声音,指导、引导公众科学、及时防灾、减灾、避灾,最大程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思想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协同作战,大力推进应急广播建设。

参观广播中心直播间和播出机房

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常德市广播电视台广播中心直播间和播出机房,现场体验了应急广播小程序的操作和使用。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