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肿瘤医院、岳麓区西湖派出所联合开展反恐应急演练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一晚期肺癌患者经治疗病情未出现好转,其家属持凶器在医院门诊大厅扬言要报复医务人员,门诊护士见状立即按下医院警报,保卫部收到警报后立即启动医院反恐应急预案,拨打110报警。医院保安应急小分

“一晚期肺癌患者经治疗病情未出现好转,其家属持凶器在医院门诊大厅扬言要报复医务人员,门诊护士见状立即按下医院警报,保卫部收到警报后立即启动医院反恐应急预案,拨打110报警。医院保安应急小分队立即赶赴现场,疏散正在就诊的患者及家属,3分钟内持处突器械齐力将其制服。随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把行凶者带离。”这是9月12日湖南省肿瘤医在门诊大厅开展反恐应急演练的一幕。

根据《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切实做好反恐怖防范和卫生应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配合做好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为主线的反恐怖工作,增强医院对暴力恐怖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两节期间医院安全稳定。9月12日下午,在岳麓区西湖派出所的全程指导下湖南省肿瘤医院成功开展了拟真反恐应急演练。

医院党委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医疗安全、消防安全检查已形成常态化。此次演练,党委书记禹华月、岳麓区西湖派出所所长谢良安现场观摩并给予了高度评价。禹华月表示,要全面推进医院反恐怖防范和卫生应急工作,切实加强医院安全管理,坚决预防和遏制恐怖袭击事件的发生,保障医院安全和谐稳定发展。(通讯员刘孝谊曾帆易敏)

[责任编辑:梁兴]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