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桃花江镇:让楼道卫生实现自我管理


来源:红网

“这垃圾也太多了吧!” 9月10日下午,在桃江县桃花江镇太平路19号3栋居民楼下,桃花江社区的干部正在清理楼道,不一会,清理出的垃圾和杂物便堆成了小山,引来围观居民的阵阵惊呼,大伙从未想到,一栋6层居民楼里不到8平方米的板梯间里居然堆了这么多垃圾。

原标题:桃花江镇:让楼道卫生实现自我管理

社区干部正在清理楼道的垃圾和杂物。

制度上墙,引导居民自觉维护楼道卫生。

红网时刻益阳9月11日讯(通讯员 高超)“这垃圾也太多了吧!” 9月10日下午,在桃江县桃花江镇太平路19号3栋居民楼下,桃花江社区的干部正在清理楼道,不一会,清理出的垃圾和杂物便堆成了小山,引来围观居民的阵阵惊呼,大伙从未想到,一栋6层居民楼里不到8平方米的板梯间里居然堆了这么多垃圾。

“一辆载重3吨的卡车装不完。”究竟有多少杂物和垃圾,清理现场的装载卡车给出了最终答案。近一个月内,桃花江社区已经清理了74栋居民楼,有近一半的楼栋都要拖2车才能清理干净。“光清理不维护,终究是无用功。”桃花江社区干部贾世民说,每次清理的时候,总有少数居民不太理解,认为社区小题大做。为此,社区想了个办法,在每清理一栋楼前,就用喇叭把居民喊到现场来看,让大家更直观地认识到楼道乱堆乱放的危害。“以后真的不能在楼道里堆杂物了,要是丢个烟头进去,整栋楼都会烧了去!”不少居民都感到有点后怕。

“居民的认识提升后,就马上采取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桃花江社区主任张小红说,社区每清理完一个楼栋就会挂上一张《楼道卫生管理制度》牌,“什么不能做、卫生怎么维护”都规定得清清楚楚,社区则根据每栋居民楼、每户居民的卫生管理情况,每个季度考核评选“最清洁楼栋”“最清洁住户”,让每栋居民楼实现楼道卫生自我管理。这一系列措施受到居民们的一致肯定。“只要每户人家按规定搞好自己那片区域,整个楼道真的比以前干净多了。”

[责任编辑:杨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