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价买的塑身内衣勒到身体不适 美容中心被告上法庭


来源:潇湘晨报

“每天起床第一句,先给自己打个气。每次多吃一粒米,都要说声对不起。”一首《卡路里》唱出了不少女生的心声。有什么办法可以不用锻炼,不控制饮食,也能变瘦呢?

原标题:高价买的塑身内衣勒到身体不适

美容中心被告上法庭,一审判决其退回近7万元并赔偿18万元

“每天起床第一句,先给自己打个气。每次多吃一粒米,都要说声对不起。”一首《卡路里》唱出了不少女生的心声。有什么办法可以不用锻炼,不控制饮食,也能变瘦呢?

王娟(化名)就遇到了一个减肥神器——梵伊漫塑身内衣。根据美容中心店员的说法,这款塑身内衣能燃烧脂肪并让脂肪游离,通过美容中心工作人员专业手法可以让人想瘦哪里就瘦哪里。

听到这种神奇的效果,王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一口气买了5套。一段时间过去了,花了大价钱的减肥真的有效吗?

价值8000余元一套的塑身内衣,为了得到好身材,家住长沙市芙蓉区的王娟一口气在美容院买了5套。

王娟郁闷地发现,她按照美容中心的要求天天穿着,不但没瘦,甚至出现乳腺不适等症状。看着自己花高价买回来的塑身衣和价值万余元的“奇效”酵素,王娟觉得自己“很受伤”,一纸诉状将美容中心诉至芙蓉区法院,她认为对方存在虚假宣传。

日前,经芙蓉区法院一审判决,该美容中心需要退回王娟购买产品花费的6万余元,并且三倍赔偿18万余元。

高价塑身内衣引发乳腺不适

王娟今年25岁,因为体型肥胖,一直感到烦恼。自2018年3月底,王娟在秀丽美容中心经营的“秀瑞斯·减肥高岭店”接受减肥美容服务。

期间,美容中心店员向王娟推销了一款梵伊漫塑身内衣。按照店员的说法,这款塑身内衣有功能因子,能够燃烧脂肪并让脂肪游离,通过美容中心工作人员专业手法,可以让脂肪长到该长的地方,达到减肥塑身、提臀丰乳、燃烧肚子和背部脂肪的效果。店员的推荐,让一直为身材苦恼的王娟格外心动。王娟一口气花41280元购买了5套梵伊漫塑身内衣,并按秀丽美容中心的要求天天穿着。同时,王娟在秀丽美容中心接受精油减肥、瘦腿、瘦肚子、瘦脸等其他美容项目消费10098元。

王娟的既往病史为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美容中心的工作人员又向她推荐了一款有“奇效”的酵素饮料食品——玺素颜虫草酵素。与宣称可以“减肥”的酵素不同,美容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每天喝一杯玺素颜虫草酵素,可以补气益肾抗肿瘤、净化清理肠道、修复肠胃肠道黏膜、增强免疫系统、清血管清脏腑、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防癌抗癌、预防高血压血脂稠疾病、保护肝脏、祛斑养颜等”。

这款“神奇”的酵素刚好对了王娟的“症”。王娟听信后向秀丽美容中心支付购买玺素颜虫草酵素的价款共计19260元。

花了大价钱的减肥产品真的有效吗?王娟发现,不但减肥瘦身效果不理想,因为长时间穿着秀丽美容中心推荐介绍的塑身内衣,还引发了身体乳腺不适等症状。

美容院夸大宣传三倍赔偿

对于这个结果,王娟认为自己“身心受到损伤”,于是将秀丽美容中心诉至芙蓉区法院,认为对方虚假宣传构成欺诈,应当承担返还消费款项并三倍赔偿损失的民事责任。

“王娟如认为产品存在质量问题,可通过正规途径证明秀丽美容中心销售的产品属于不合格产品,向生产厂家维权。”对于王娟的起诉,秀丽美容中心认为,秀丽美容中心销售的梵伊漫塑身内衣具有产品合格证,王娟在购买该产品前,秀丽美容中心工作人员已对王娟做了说明、介绍,王娟是自愿购买,秀丽美容中心不存在欺诈行为。“王娟在2018年得过乳腺炎,很有可能是其身体自身原因引起的身体不适,王娟认为秀丽美容中心的产品与其疾病有关,应该提供证据证明。”

秀丽美容中心在销售产品时是否存在虚假宣传、扩大产品功效从而构成消费欺诈?芙蓉区法院审理认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条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经营者对消费者就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和使用方法等问题提出的询问,应当作出真实、明确的答复;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应当明码标价。欺诈,就是故意隐瞒真实情况或者故意告知对方虚假的情况,欺骗对方,诱使对方做出错误的意思表示。

本案中,秀丽美容中心在向王娟推销梵伊漫塑身内衣产品和玺素颜虫草酵素时没有对产品质量、性能、用途等作真实全面介绍说明,存在扩大功效虚假宣传,对消费者王娟构成欺诈。但王娟对接受的其他减肥美容项目消费,没有提供证据证明秀丽美容中心存在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宣传,鉴此,对王娟的诉讼请求,法院不予足额支持。

故判决秀丽美容中心向王娟退还未消费款9240元和购买梵伊漫塑身内衣价款41280元、玺素颜虫草酵素价款19260元,共计69780元;并增加赔偿王娟所受损失181620元。

本报记者 周凌如 实习生 朱鑫洁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