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西高速一货车侧翻自燃 多部门紧急救援挽回损失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湘西高速一货车侧翻自燃,多部门紧急救援挽回50万元损失本报长沙讯 8月13日18时57分,湘西管理处吉凤路政大队接到高支队报警称:吉怀高速往怀化方向吉首南收费站匝道转弯处一辆货车因车速过快发生

原标题:湘西高速一货车侧翻自燃,多部门紧急救援挽回50万元损失

本报长沙讯 8月13日18时57分,湘西管理处吉凤路政大队接到高支队报警称:吉怀高速往怀化方向吉首南收费站匝道转弯处一辆货车因车速过快发生侧翻,车头起火,有司乘人员受伤。

19 点05 分,吉凤路政大队队员们以最快速度赶到现场。发现事故货车侧翻在吉首南匝道互通桥下,车上装载的棉纱散落车道,车头已经燃起大火。3 名司乘人员一人骨折、两人轻伤,已成功自救离开驾驶室。路政队员立即疏散现场滞留人员和车辆,对匝道实施管控,转移伤员至路边安全地带,并询问事故车主确认车上无易燃易爆及危化品。随后,路政队长立即将现场情况通过" 湘西管理处安全保畅调度群" 第一时间上报。处领导掌握情况后,立即下达应急指令:要求全力灭火抢救,协助交警管制交通,务必确保群众及自身安全,将本次事故损失降至最低。

三分钟后,救护车到达现场,路政队员立即上前与救护人员一道救助伤员,帮其抬上救护车,现场受伤司乘均被安全送往医院救治。

19 点11 分,消防队及高速交警、吉首南桥隧所巡查员陆续到达现场,多部门迅速联动配合进行救援。经过17 分钟努力,货车明火被成功扑灭。随后,路政队员配合交警做好现场示警,等待施救吊车及养护人员进行路面清障。为了尽快转移货物恢复交通,6 名高速路政队员、3 名桥隧巡查员、10 多名施救队员和搬运人员花了3 个多小时,将车上25 吨多棉纱(每袋棉纱打湿后足有六七十斤重)一袋一袋地全部转移至转运货车上。

" 太谢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快速救援,我车上的棉纱就没了……" 事后,车主对高速路政、交警及其他救援人员十分感谢。据悉,由于救援及时,目前3 名受伤人员已无大碍。事故货车上31 吨棉纱只烧掉了近5 吨,挽回车主约50 万元的经济损失。

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通讯员 谢娟娟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