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优秀!高考单科优秀考生名单公布


来源:华声在线

原标题:优秀!高考单科优秀考生名单公布湖南日报6月26日讯(记者 左丹)今天,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对外公布了2019年高考文化科目单科考试成绩优秀考生名单。按我省政策规定,这些考生将增加一次投档机会。据该

原标题:优秀!高考单科优秀考生名单公布

湖南日报6月26日讯(记者 左丹)今天,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对外公布了2019年高考文化科目单科考试成绩优秀考生名单。按我省政策规定,这些考生将增加一次投档机会。

据该名单,浏阳市第一中学考生以134分的成绩,位居语文科目第一;澧县第一中学、浏阳市田家炳实验中学考生以148分成绩,位居文科数学并列第一;长沙市南雅中学、耒阳市正源学校、湖南师大附中、娄底三中、长郡中学5所学校的考生以150分成绩,位居理科数学并列第一;宁乡一中考生以150分成绩,位居英语科目第一;澧县第一中学考生以270分成绩,位居文科综合第一;湘潭县凤凰中学、常德市一中考生以292分的成绩,位居理科综合并列第一。

单科成绩优秀考生是指高考文化科目单科考试成绩位于全省前万分之一的三本线以上考生。增加一次投档机会,即上本科一批或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在本科一批平行志愿投档前,按专设志愿提前投档一次;上本科三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在本科二批平行志愿投档前,按专设志愿提前投档一次。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对这一规定,考生必须弄清楚,首先投档是按专设志愿进行。符合条件的考生如要享受这一政策,必须填报“单科优秀考生”志愿。还要注意的是高考总分(含优惠分)达到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的,只能填报本科一批院校;高考总分(含优惠分)在本科三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下的,只能填报本科二批院校。其次,这只是增加一次投档的机会,录取与否由高校决定。考生如要享受这一政策,应事先向高校了解他们对这一政策的认可度和录取的可能性,不要盲目填报。再次,录取单科成绩优秀考生的计划来源,即“外省高校使用预留的调整计划,省内高校可以使用调整计划或预分计划录取”。外省高校即使认可湖南的这一政策,如果没有调整计划也不能录取。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