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一教育机关突然关门 老师物品被放在大门外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湖南一教育机关突然关门,老师物品被放在大门外几乎没有任何征兆,湖南熊猫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熊猫教育")突然停止办学。即使该校老师,也是在微信群中知道"

原标题:湖南一教育机关突然关门,老师物品被放在大门外

几乎没有任何征兆,湖南熊猫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熊猫教育")突然停止办学。

即使该校老师,也是在微信群中知道" 学校关门" 的消息。等他们赶过去,已经大门紧闭,他们的教学资料和私人物品已经被人放置在门口。

收到停止办学通知后,老师们与公司的几位负责人联系,要求立刻结算工资,但未得到正面回复。24 日下午,多方角力下,学校刘校长主动联系老师结算工资,并表示会进一步协商课时费结算及后续赔偿问题。

突如其来的停止办学通知

陈女士今年4 月1 日与湖南熊猫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熊猫教育")签订劳动合同,任语文老师,有效期为三年。然而,6 月25 日上午10 点52 分,熊猫教育的三位正式教师突然在微信群中收到数学老师扈先生的通知,称" 由于校区长期亏损,从今天开始将停止办学,晚辅导和上课将全部停止。老师们的本月工资和课时费将于7 月10 日按时正常发放"。

老师们看到" 停止办学" 的消息后赶到办公室,只见大门紧闭,存放在办公室的教学资料、盆栽等私人物品都被放在门外走廊上。" 为什么昨天晚上搬东西之前不跟我们讲呢,我们昨天晚上九点多才下的班,现在我们要求立刻结算工资,也没有给我们一个正面回应",陈女士说。

据陈女士介绍,熊猫教育专营小学辅导,有语数外物四门学科,共四名正职教师和若干名兼职教师,目前共二十多名学生。但从今年四月陈女士入职后,熊猫教育一直没有新生报名,导致她的班上只有两名学生," 因为一直都不招生,我们也没有课上"。

到了五月,熊猫教育的负责人仍未做出暑期招生宣传规划,因此老师们都希望校长陈先生出面,规划招生工作。六月初,刘校长开会时说,熊猫教育现已处于亏损状态,会考虑搬迁校址以减少成本,但公司还会继续开下去。" 我们都说我们愿意跟你干,我说你赶紧找地方,这边我们也尽量地去帮你招生",陈女士说。

校长:已结算基本工资

发现熊猫教育突然停止办学后,老师们便立刻与公司法人舒先生联系,他和刘校长都是熊猫教育的股东。陈女士告诉记者,舒先生称自己并不知情,他也在等刘校长的回复。

刘校长不常和老师们直接联系,他的许多通知都由扈先生代传。就在24 日下午两点五十,扈先生还在微信群中通知,6 月28 日刘校长会到公司开会。接受记者采访时,扈先生说:" 工资这块,领导已经明确说了,在7 月10 号会正常发放工资。" 但对于突然停止办学一事,他称自己也不清楚。

在记者采访完扈先生后,陈女士告诉记者,刘校长已经主动联系了她们,并已结算基本工资,课时费和后续赔偿问题将会进一步协商。

该校刘校长表示,他与教师的协商结果和陈女士所说一致,并称校方已与家长协商退还学费。对于突然停止办学一事,刘校长则称自己" 之前就发过一些消息"," 我们最后的安置办法就只能说,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保证不拖欠工资"。

律师:可主张工资清算和赔偿金

针对此事,湖南良锐律师事务所阎开律师表示,熊猫教育突然停止办学,需要对授课教师结算工资,对未完成课时的学生要退还剩余学费,除此之外,还需对其所造成的损失做出赔付。

阎开律师介绍,陈女士主张结算工资之外的赔付可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八十七条:" 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应当按照本法第四十七条规定的经济补偿标准的二倍向劳动者支付赔偿金。" 第四十七条规定:" 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