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年长沙中考阅卷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华声在线

原标题:2019年长沙中考阅卷工作顺利完成华声在线6月26日讯(记者 邓桂明 通讯员 黄军山)6月25日下午5:00,2019年长沙市初中学业考试(中考)阅卷工作圆满结束。本次阅卷实行网上评卷,共设阅

原标题:2019年长沙中考阅卷工作顺利完成

华声在线6月26日讯(记者 邓桂明 通讯员 黄军山)6月25日下午5:00,2019年长沙市初中学业考试(中考)阅卷工作圆满结束。本次阅卷实行网上评卷,共设阅卷点5个,从6月22日至25日,共持续4天。

全市共有1000余名一线教师参与本次阅卷工作。为确保评卷质量,中考评卷实行学科组长负责制,并设题组长若干名,由题组长具体组织评卷老师开展评卷工作。题组长随时监控评卷情况,学科组长每天抽查试卷800份以上。

所有科目的试题均采取“双评”模式,即每道题都是由两位以上老师独立评判。若双评有异议,则自动启动三评、四评程序,以确保公平公正。

评卷分操作培训、试评、正评等环节。22日,试评发现文综第21题答案有异议,长沙市教育考试院立即组织专家组对试题及答案进行评议,发现答案选项中无正确答案。6月23日主动发布公告,并公开致歉。

评卷期间,长沙市教育考试院特别注重搜集各方意见,并认真对待、仔细研究。6月24日,网传英语试卷第21题有2个正确答案。考试院又立即组织湖南师大外语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教科院英语研究员及英语骨干教师等7人组成专家组,针对试题进行论证评议。经评议,专家组一致认定:该试题命题有依据,提供的答案是正确的、唯一的。

[责任编辑:谢扬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