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醴陵:抢抓晴好天气 5000亩药材紫珠栽种忙


来源:红网

眼下正是种植药材的黄金时期,近日,醴陵市的药农们就正在抢抓晴好天气,栽种5000亩中药材紫珠幼苗。

原标题:醴陵:抢抓晴好天气5000亩药材紫珠栽种忙

红网时刻株洲6月19日讯(通讯员 李晨颐 李成林)眼下正是种植药材的黄金时期,近日,醴陵市的药农们就正在抢抓晴好天气,栽种5000亩中药材紫珠幼苗。

6月18日,醴陵市石亭镇中药材种植基地里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药农们正忙着耕地、培土、起沟、种植紫珠幼苗。

基地负责人杨建军告诉记者,广东紫珠浑身是宝,可以全株入药,有止血止痛、散瘀消肿的功效,可以治外伤出血、跌打肿痛、风湿肿痛、肺结核咯血等,像妇科的抗宫炎片消炎,像痔疮、胃出血都有良好的效果。

杨建军还介绍道,紫珠属于亚热带植物,适宜在气温为10到35度的环境下生长,抗病能力强,病虫害好,便于管理,而且栽种一次可以连收五年,每年秋季为收获期。由于该药材产量高,市场需要求大,利润比较可观。亩产可以产到1.3吨,按4000多块钱一吨的话,可以收到5000多块钱。今年600多亩有300多万,明年这个产量更高,可以达到400多万。

据了解,近年来,醴陵市充分发挥农业生产环境和土地资源优势发展紫珠种植业,目前全市种植面积已达5000多亩,每年产值可达两千五百多万元,积极助推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曹臻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