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高职扩招考试按单招模式进行中 首次报名30日截止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记者从湖南省教育厅获悉,《关于做好2019年我省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今天下发,已参加2019年我省高考报名且未被录取(含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可以直接填报高职扩招专项考试志愿,并参加高职扩招专项考试。也就是说,今年高考落榜生又多了一次考大学的机会。

原标题:湖南高职扩招考试按单招模式进行

高考落榜生多一次考大学机会

湖南日报6月21日讯 (记者 余蓉)记者从湖南省教育厅获悉,《关于做好2019年我省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今天下发,已参加2019年我省高考报名且未被录取(含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可以直接填报高职扩招专项考试志愿,并参加高职扩招专项考试。也就是说,今年高考落榜生又多了一次考大学的机会。

根据安排,高职扩招专项考试填报志愿的时间为8月26日至8月28日。高职扩招志愿设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考生可选择考试时间不冲突的1至2所院校报考。填报志愿的对象为参加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报名的考生、已参加2019年我省高考报名且未被录取(含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已被录取的考生不能填报高职扩招志愿,不参加高职扩招专项考试和录取。

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按高职单招考试模式,由高职院校自行组织。考试分两次进行,第一次考试安排在8月29日至9月5日,具体时间由各高职院校自行确定。高职扩招专项考试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试方式。其中,对于普通高中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文化素质成绩使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或学校组织的文化考试成绩,职业技能成绩使用各校组织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或职业技能测试成绩;对于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可免予文化素质考试,由各校根据学校基本培养要求组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依据测试成绩录取;对于符合免试条件的技能拔尖人才,由高职院校予以免试录取。第二次考试安排在10月份,具体时间另行规定,考试对象为2019年退役军人,各高职院校可对退役军人免文化素质考试,依据相关测试成绩录取。

《通知》要求,各高职院校要根据考生实际参考情况,按考生类别分列招生计划。各高职院校将拟录取名单按规定公示后,于9月6日前报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备案。省教育考试院在9月15日前完成录取手续办理工作。第一次高职扩招专项考试录取的新生,2019年秋季入学;10月份高职扩招专项考试录取的考生,可在2020年春季入学。

此前,我省已下发高职扩招报名通知,第一次报名于6月30日截止。报名对象为符合我省高考报名条件的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退役军人和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高职扩招报名考生的资格审核时间为7月1日至7月31日,考生报名时填写报名信息表,并提供有关证明材料,由相关部门联合进行资格审核。今年10月,还将面向2019年退役的军人再增加一次补报名。

[责任编辑:谢扬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