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服务三湘十五载,爱心银行筑品牌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通讯员 孔令鸿)6月18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迎来入湘15周年行庆日。从2004年到2019年,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由一个最初仅65名员工的普通营业网点,发展成为坐拥1047亿元总资产、620亿元存款、6

(通讯员 孔令鸿)6月18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迎来入湘15周年行庆日。从2004年到2019年,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由一个最初仅65名员工的普通营业网点,发展成为坐拥1047亿元总资产、620亿元存款、60多家网点、近千名员工的区域强行。15年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砥砺奋进,勇毅笃行,大力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用专业、执着、创新绘就了“浦发蓝”的底色。

在深耕金融服务的同时,浦发银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致力于打造优秀企业公民。入湘15年来,回报社会,已累积向社会捐赠近1500万元,牢牢树立了“爱心银行”的企业形象。

2007年,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免费送1000名贫困大学生回家过年。

2014年,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与双峰县教育局共同出资100余万元,修建湖南双峰浦发银行希望学校,并每年资助贫困学子。

2016年,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主办的“为爱开跑”众筹公益跑活动在橘子洲举行,为21名先天性斜视儿童或白内障儿童免费提供了手术治疗。类似这样的公益活动,每年浦发银行总行在全国范围内举行,同时每年浦发银行举行的志愿者活动,长沙分行同步每年持续开展关注留守儿童、关注贫困助学、关注孤寡老人等公益慈善活动。

2017年4月,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即与自治州政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共同出资设立规模为300亿元的湘西浦发武陵山扶贫产业基金。基金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规范决策、公开透明、严控风险”的原则,突出“专业化、市场化”特点,以完成脱贫攻坚和同步小康建设任务为宗旨,按照“整体设计、分期实施、政府让利、滚动发展”的总体思路实施。2017年8月该基金首批项目款项终于顺利到位。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为湘西自治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贡献力量,助力湖南省扶贫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

2017年,湖南多地遭受特大洪灾,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组织全员进行爱心募捐,向受灾严重的宁乡地区、平江县等共计捐款40余万元。

2018年年初开始,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向湘西古丈县杨家河村派驻扶贫工作队,该行全体党员三户对一户对该村97户贫困户进行点对点扶贫帮助。后续向该扶贫村捐款捐物达43.29万元,支持了该村村部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点对点帮扶。利用银行客户资源,动员和组织私人银行客户关注教育,到该村捐建了图书角。据悉,今年将支持该村“千亩茶园”扶贫项目,将分两年捐赠200多万资金直接用于项目建设。同年还向株洲攸县新市镇排楼村捐赠了10万元支持脱贫建设。

据了解,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只要新开一家网点,都要对外捐赠。其中2018年6月8日其本部大楼“浦发金融大厦”对外揭牌时,就现场一次性向岳阳平江县三墩乡中武村捐赠了32.6万元支持该村脱贫。

另外,作为新型农村金融机构,村镇银行被赋予了支农支小的责任。在湖南,浦发村镇银行扎根农村,2009年至2012年期间先后在资兴、沅江、茶陵、临武、衡南5个县设立了村镇银行。在服务“三农”的过程中,浦发村镇银行实现了“贷款投放在当地、税收缴纳在当地、发展贡献在当地”。

 

 

[责任编辑:梁兴]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