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环境日—— 长沙:40秒手机小游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 今天是世界环境日。中国作为承办国,今年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而在习总书记日前关于推行垃圾分类工作的指示之后,垃圾分类成为了本次环境日的焦点。群众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意识,一直是

凤凰网湖南讯 今天是世界环境日。中国作为承办国,今年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而在习总书记日前关于推行垃圾分类工作的指示之后,垃圾分类成为了本次环境日的焦点。

群众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意识,一直是推行分类工作的薄弱点。过去详细的图文说明方式往往缺乏吸引力,宣传效果不佳。

近日在长沙,1个只需耗时40秒的垃圾分类手机小游戏着实火了一把。只要扫二维码,就可以进入一个40秒倒计时的垃圾分类小游戏。游戏中有各类垃圾,可以投入四个分类垃圾桶中。如果分类错误,将无法投入。游戏结束后,还可以领取一个鼓励分类环保的小红包,并通过微信朋友圈分享,让更多的人通过掌中游戏轻松了解垃圾分类常识。

目前,开发方招商银行已经通过自有app将小游戏推广到了全国9000万用户,而地面也在通过湖南省直公积金中心的各个窗口,以及长沙市芙蓉区的各个街道社区开展宣传,扫码玩游戏的人次已达百万。参与分类小游戏的既有街坊邻居、大爷大妈,也有在家长指导下的小朋友,更有街道社区的党员干部。一名参与小游戏的孩子说:“之前40秒只能分对5、6个,好多以为应该属于哪一类的垃圾,结果发现自己都放错了。玩了几遍之后,逐渐掌握了方法, 就可以在40秒内分对20到30种垃圾了。”

垃圾分类需要每个人的参与。长沙通过手机小游戏,将分类知识带到每个人的手掌中。

[责任编辑:梁兴]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