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共筑“环保梦” 我们在乎每一抹绿色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如今人们对这句话的认同感越来越高,环境问题受到的关注也与日俱增。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携手合作伙伴青天寨农庄,在这个五一黄金周联手打造了一场前无古人的环保生态艺术展。作为可口可乐的人工湿地,青天寨青山绿水环抱,空气清新,是周末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周昌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如今人们对这句话的认同感越来越高,环境问题受到的关注也与日俱增。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携手合作伙伴青天寨农庄,在这个五一黄金周联手打造了一场前无古人的环保生态艺术展。作为可口可乐的人工湿地,青天寨青山绿水环抱,空气清新,是周末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据悉,此次展览敢于创新,大胆打破常规,在长沙市农业和农村局,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望城区发改委,望城区农业和农村局,望城文化旅游新局的联合指导支持下,让环保艺术与生态旅游在五一黄金周得到了一次完美的结合,倡导环保理念,让文化艺术走进乡村,带动旅游发展。

本次展览,可口可乐利用有限的空间,开展“共筑环保梦废瓶换‘绿植’”的互动活动,带动参观者深入思考环保的意义。参观者们在可口可乐带来的废旧空瓶中,挑选一个,再根据自己的喜好用颜料给空瓶上色。对于这个创新的形式,参观者们都争相尝试制作。

在这里,还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参观项目:“乐在农家”人工湿地。2015年,可口可乐中国与世界自然基金会、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以及长沙市政府,因地制宜、携手设计出适合推广与维护的人工湿地生活污水处理方案,建立了湿地生态保护系统来净化污水,用以减少生态旅游开发带来的环境污染。青天寨成为了湖南省首家利用人工湿地处理农庄污水,达到无污染排放要求的农庄,成为了长江美丽家园在湖南的首个示范农庄。2017年,基于“乐在农家”人工湿地,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和青天寨生态农庄联合开辟望城首条工业游+生态游线路,每年有上万游客前来观光。

作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多年来践行着‘我们在乎’的可持续发展理念,结合自身业务实际,每年举办可持续发展活动10余次,其中“为爱同行”公益健行、好友运动局等活动被公众所熟知。

未来,我们也将持续关注青山绿水,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让更多的人在乎身边的一草一木,增添更多的绿色。环保无小事,但环保可以随时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开启。通过这次环保展,我们希望社会上更多的力量加入我们在乎的队伍,用实际行动使我们的地球家园变得更加美好,环境保护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