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00农户卖笋15天 创收100万元


来源:红网

春天是播种的时节,同时,春天也是收获的时节。安化县东坪镇柳坪村500农户,自3月27日至4月10日,15天时间卖笋,创收100万元,实实在在、再一次享受了春天收获的喜悦。

原标题:安化东坪镇:500农户卖笋15天创收100万元

红网时刻益阳4月11日讯(通讯员 谌巧琴)春天是播种的时节,同时,春天也是收获的时节。安化县东坪镇柳坪村500农户,自3月27日至4月10日,15天时间卖笋,创收100万元,实实在在、再一次享受了春天收获的喜悦。

原来,柳坪村民依托2万余亩丰富的竹山资源,挖春笋,去外壳、初洗之后,以每斤2元的价格,将春笋卖给廖友荣开办的笋初制品加工厂再生产。

“到目前为止,我挖笋已卖了13000元。”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黄维高乐呵呵地说,“我家里6个人,有两个分别为9岁、10岁的小孩,还有一个老母亲,上有老下有小,自己又只会务农。这15天时间,赚了这么多钱,着实解决了我家里的一大经济问题。感谢友荣开办的厂子,笋子不用白长在地里卖不出钱了。”

廖友荣是柳坪村的支书、主任。他自2005年开始办笋初制品加工厂,至今有14年。他于每年3-4月份,用1个月时间,收购农户的春笋,进行初加工,再销往浙江的定点厂。每年制成的笋初制加工品达15000罐,412吨。收购春笋的价格由最初的1元,涨到目前的2元。14年时间,给当地百姓带来2000余万元的收益。

据廖友荣介绍,全村有670余户。今年挖笋的户有500来户。15天时间,付出的收购款达100多万元。

[责任编辑:甘雅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