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未来几年长沙中高端酒店市场将新增3千间客房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长沙五星级酒店入住率达63.8%,未来几年长沙中高端酒店市场将新增3千间客房3 月11 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18 中国酒店市场交易报告。报告显示,2018 年中国的酒店交易额达到历史新高

原标题:长沙五星级酒店入住率达63.8%,未来几年长沙中高端酒店市场将新增3千间客房

3 月11 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18 中国酒店市场交易报告。报告显示,2018 年中国的酒店交易额达到历史新高,跃为亚太区交易额的榜首,取代日本成为亚太区最大的酒店交易市场。

未来五年中,中国酒店市场预期新增三星及以上酒店客房约17.7 万间。豪华露营、红色旅游、康养旅游将成为新兴旅游趋势。

图源自视觉中国

各线城市五星级酒店入住率均同比增长

第一太平戴维斯数据称,截至2018 年第三季度,中国的酒店交易额达到人民币259 亿元,比2017 年全年交易额(156 亿元)高出65.3%。在酒店业飞快增长的中国,境内外投资者、开发商、私募基金都对于这一业态兴趣渐浓。

一至三线城市的五星级酒店入住率依次为71.9%(同比升1.6 个百分点)、64.5%(同比升1.5 个百分点)以及59.6%(同比升2.1 个百分点)。

中部地区中,武汉的酒店客房平均收入增长最快,郑州入住情况改善最为明显。

全国五星级酒店市场,一线城市与二、三线城市之间的差距在2018 年有所扩大。一线城市酒店客房日均价增加至人民币841.3 元(同比增长6.2%),二线城市则下降至人民币537.1 元(同比下降0.8%),三线城市小幅上涨至人民币515.2 元(同比上涨0.3%)。

各线城市的五星级酒店入住率均迎来同比增长,其中一线城市同比升1.5 个百分点至70.7%,二线城市同比升4.2 个百分点至62.5%,三线城市同比升2.8 个百分至59.8%。

各线城市的五星酒店可租客房平均收入均录得同比显著增长,其中一线城市上升至人民币594.9 元(同比增长8.4%),二线城市增加至人民币339.4 元(同比增长5.5%),三线城市增加至人民币310.8 元(同比增长1.1%)。

未来几年长沙中高端酒店市场将持续扩张

第一太平戴维斯认为,经济实力持续壮大,将为长沙酒店市场的发展提供动力。2018 年前三季度,长沙服务业占GDP 的比重约56.3%,较2010 年增加了20.6 个百分点。服务业增长迅速,已取代制造业成为长沙的经济支柱。

长沙经济发展多元,为华中地区的经济增长提供着重要动力。在本地特色湘菜以及蓬勃工商业的双重助力下,长沙的商旅人数不断增加,且大部分选择入住四星级酒店(入住率同比增长1.4 个百分点)。

此外,城市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已有一条磁悬浮在运营,已开通城际高铁,到2021 年地铁线路将增至六条。受此双重推动,长沙的商务旅客有所增加,这在全市四星级酒店入住率上有所体现。

长沙的黄花国际机场是全国第14 个最繁忙的机场(按旅客吞吐量)。该机场将进行两次扩建,分别于2020 年、2030 年完成,最终旅客年吞吐量将达到7100 万人次。

长沙现有9 家五星级酒店、21 家四星级酒店以及18 家三星级酒店。未来三四年,长沙的中高端酒店市场将持续扩张,预计会增加3000 间客房。比如希尔顿不断推进在长沙市场的布局,目前已向中高端领域注入两家汉普顿酒店,另外2019 年还将在豪华酒店板块再落一子——康莱德酒店。当地及周边地区的基础设施改善,加之华中地区的经济实力持续壮大,将为长沙酒店市场的发展提供源源动力。

数据还显示,去年二季度,长沙五星级酒店客房入住率为63.8%,四星级酒店入住率为70.6%,三星级酒店入住率为67.7%。

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区市场研究部主管及高级董事James Macdonald 表示," 商务旅行可能受到持续的经济不确定性的影响,但中国旅游业游客人数和投资双双增加,表明国内和国际旅客的需求依然强劲。"

潇湘晨报记者刘李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