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子公司破产重整 华天酒店寻投资方“接盘”


来源:新京报

2月21日,华天酒店(000428)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天酒店”)已进入破产重整程序的控股子公司北京浩搏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浩搏”),宣布向社会公开征集意向重整方。按照重整计划,重整投资人将取得北京浩搏的股权和以金方商贸大厦为主的全部资产。

原标题:子公司破产重整,华天酒店寻投资方“接盘”

新京报讯(记者郑艺佳)2月21日,华天酒店(000428)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天酒店”)已进入破产重整程序的控股子公司北京浩搏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浩搏”),宣布向社会公开征集意向重整方。按照重整计划,重整投资人将取得北京浩搏的股权和以金方商贸大厦为主的全部资产。

资料显示,北京浩搏的主要资产是北京金方商贸大厦在建工程、土地使用权和相关权益。2013年,华天酒店出于北京市场扩张的考虑,决定向资不抵债的北京浩搏增资,但却由此陷入了一系列旷日持久的债务及合同纠纷。

据了解,在漫长的诉讼期间,北京浩搏运营举步维艰。截至2017年9月30日,,北京浩搏的资产总额为9亿元,负债总额为15.6亿元,净资产为-6.6亿元,严重资不抵债。2018年7月,华天酒店发布公告,宣布北京浩搏已向北京市密云区人民法院递交破产清算申请。2019年1月,北京浩搏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事实上,北京浩搏并非华天酒店控股、参股子公司中唯一亏损的企业。目前,华天酒店正在通过盘活、剥离不良资产等方式,保障公司利益,减少公司投资的进一步损失,而北京浩搏的破产重整正是其中一环。据2018年半年报,在华天酒店19家控股、参股子公司中,亏损企业共计13家。由此可见,华天酒店资产盘活之路任重道远。

新京报记者郑艺佳 编辑王胜男 校对李铭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