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政协委员曾雪封:提升湖湘文化自信 增进价值认同


来源:潇湘晨报

" 第一次当省政协委员,感觉到有一定的压力,担子也很重。"2019年1月,省政协十二届二次全会开幕前,来自各界别的省政协委员先后讲述自己的履职故事,凤凰网湖南站站长、总编辑," 新人" 委员曾雪封坦承自己" 很有压力"。

原标题:弘扬湖湘文化凝聚向心力 省政协委员曾雪封:提升湖湘文化自信,增进价值认同

" 第一次当省政协委员,感觉到有一定的压力,担子也很重。"2019年1月,省政协十二届二次全会开幕前,来自各界别的省政协委员先后讲述自己的履职故事,凤凰网湖南站站长、总编辑," 新人" 委员曾雪封坦承自己" 很有压力"。

刚刚过去的一年里,湖南省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取得了丰硕的履职成果。新一年省两会即将召开,委员们又在关注什么?

走访调研社区服务新方向

作为省政协新闻出版界别的一名政协" 新人",曾雪封说,2018年他主要从媒体人的角度,关注一些利于媒体传播、有新闻点的社情民意,并进行了走访调研。

" 原来我对街道、社区不了解,履职以后发现,街道和社区是普通民众表达需求的一个平台,也是政府非常重要的一个基层机构。" 曾雪封说," 我几次调研拥有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社区荣誉的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社区了解到,这个社区率先在省内购买社工服务,让社区的留守儿童和失独老人得到了必要的心理咨询和帮扶。"

曾雪封认为,这是一种新的社区服务方向," 我今年的提案可能会涉及这一方面内容,今年我将继续走访和调研其他一些有突出贡献的社区"。

走访一湖四水关注绿色发展

" 今年我转到了人资环境委员会,可能是因为2018年我的履职工作还涉及到环保方面。" 曾雪封说,2018年,凤凰网和省网信办启动了" 走读大湖湘《一湖四水· 新湖南》" 大型系列报道。从元旦后开始,曾雪封团队以水系为路线进行走访,共完成了14个市州的走访,采访总河长、民间河长以及环保志愿者,展现沿线生态治理成就。

在过去一年的履职工作中,曾雪封还一如既往地关注文化领域特别是湖湘文化领域。"2014年我们与岳麓书院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成功举办了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2017年,在省委网信办指导下,我们和岳麓书院合作的‘湖湘魂· 近代湖湘人物志’系列宣讲活动,邀请著名文化学者、专家教授解读近代湖湘著名人物。"

曾雪封说,2019年要继续组织宣讲活动,进一步普及和弘扬湖湘文化,提升湖南人对本土文化的自信,增进湖南人的价值认同,凝聚湖南正能量和向心力。

新年关注走访乡村文化建设情况

谈及2019年的履职计划,曾雪封表示,新的一年,他还将自己关注的目光投向了乡村文化建设。

"2018年,通过走访长沙城郊几座美丽乡村示范村,我深刻感受到如今的美丽乡村,背后是多年的努力。" 曾雪封表示,2019年,他将继续利用职业优势,关注全省尤其是中西部地区的乡村文化建设,包括失学留守儿童、失独留守老人和未成年儿童的心理健康建设。

潇湘晨报 记者 陈丽安

[责任编辑:谭丽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