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校老师帮忙找“枪手” 成绩差也能通过单招读大学?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大学老师帮忙找“枪手”,成绩不好也能通过单招读大学?成绩不好,但是想进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读书,这样的学生成为了时任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老师郭某池眼中的" 生

原标题:大学老师帮忙找“枪手”,成绩不好也能通过单招读大学?

(图片来源VCG)

成绩不好,但是想进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读书,这样的学生成为了时任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老师郭某池眼中的" 生源",他帮这些学生联系中间人找" 枪手" 代考通过学校单招考试。

近日,包括郭某池在内,三人因为犯组织考试作弊罪获刑。

郭某池系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他物色了一批想进入该学院读书但成绩不好的学生。2017 年3 月份,郭某池找到被告人崔某浩,称其手上有生源想进入该学院读书,提议要崔某浩帮忙找" 枪手" 代替生源参加考试,并承诺考过之后给其5000 元每人的好处费,崔某浩应允。为方便崔某浩组织安排考试舞弊的相关工作,郭某池先后三次共计给付崔某浩48000 元人民币,用于组织考试舞弊的前期准备工作。

崔某浩找到被告人游某捷帮忙寻找" 枪手",并承诺事成之后给其2000 元每人的好处费。之后,崔某浩先后多次共计给付游某捷12500 元用于寻找" 枪手" 的前期费用。

游某捷找到其同学刘某(另案处理),要刘某帮忙介绍想进入该学院读书但成绩不好需要代考的生源。后刘某为他介绍了学生曾某等人,并共计收取了70000 元活动经费转交给了游某捷。此外,游某捷还发展了张某(另案处理)帮忙寻找" 枪手",并承诺给张某好处费。后游某捷前后共计转给张某112500 元用作寻找" 枪手" 的前期费用。张某因时间有限,又将洪某(另案处理)介绍给了游某捷帮忙寻找" 枪手",两人通过发布QQ 兼职信息、同学介绍等方式吸纳学生加入代考。

期间,郭某池、崔某浩、游某捷各自物色想进入该学院读书但需要被替考的生源,收取好处费或承诺事成之后感谢,欲以代替考试的方式帮助他们通过该学院的单独招生考试。

2017 年4 月16 日上午,在郭某池、崔某浩、游某捷等人的组织下,安排事先寻找的" 枪手" 持被代考学生的身份证和准考证,冒充并代替他人参加了2017 年4 月16 日该学院的单独招生考试。

案发后,崔某浩、游某捷主动投案并如实地供述了自已的犯罪事实。郭某池在庭审中如实供述了其犯罪事实。另案发后,公安机关扣押了崔某浩现金48000 元、扣押了游某捷现金80000 元。郭某池、崔某浩、游某捷在开庭审理中均无异议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此前,一审法院株洲石峰区法院判决郭某池犯组织考试作弊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崔某浩犯组织考试作弊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游某捷犯组织考试作弊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违法所得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三人上诉后,株洲中院二审认为,崔某浩、游某捷案发后投案自首,依法均可从轻处罚,两人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的时间早、对社会危害性的持续状态短,且基于其认罪悔罪的原因、动机而投案自首后交待罪行主动、彻底,结合其余同案人均被不起诉或者被撤回起诉的实际情况,法院依法可以对崔某浩、游某捷予以严宽适度、不枉不纵的从轻处罚。

故改判崔某浩犯组织考试作弊罪,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四万元,游某捷犯组织考试作弊罪,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三万元。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