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起亚READ系统亮相CES 可感知乘员情绪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媒体1月8日报道,起亚在最近举办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展示了一项可识别用户情绪状态的车载技术,又称为实时情感自适应驾驶系统(Real-time Emotion Adaptive Driving technology,简称READ),将为人们打造更为愉快、舒适的驾驶体验。

原标题:起亚READ系统亮相CES 可感知乘员情绪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美国媒体1月8日报道,起亚在最近举办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展示了一项可识别用户情绪状态的车载技术,又称为实时情感自适应驾驶系统(Real-time Emotion Adaptive Driving technology,简称READ),将为人们打造更为愉快、舒适的驾驶体验。

READ系统基于人工智能,利用多种传感器解读人们的情绪,感知人们的面部表情、心率和皮肤电动活动,基于这些判断从而调整车内环境,打造“更加愉悦的驾驶体验。”

在CES展上,起亚展示了READ系统适用的三款自动驾驶概念座舱,三款座舱容纳的乘员数量以及具备的功能都不同。第一款是“READ Me”,在单人驾驶舱内,系统可根据成员的情绪调整舱内音乐和气味。第二款是“READ Now”,可容纳两个人,分析乘员情绪后可对行驶路线给出建议,并调整车内氛围。第三款“READ Motion”有四个座位,起亚一名高管将其作为工作空间。

至于READ系统或部分功能是否应用于量产车型、何时运用等,起亚方面尚未透露。

CES展上亮相的未来技术五花八门:自动驾驶汽车、步行车、跳跃车、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构成了一场高科技盛宴,其中一些技术在不远的将来就可以实现。未来汽车主则朝着数字化、车联网和自动驾驶方向发展,但面对自主性越来越高的汽车,人们又是怎么看待的呢?多家公司已经在改善自动驾驶汽车体验方面进行探索,希望尽量减少乘员在自动驾驶汽车行进中的无聊感。比如,苹果公司计划打造“双向自动驾驶”汽车,人们在操控汽车的同时,通过虚拟现实耳机可以放飞思想。

未来几年中,如何让人们对自动驾驶汽车感兴趣并参与其中将会成为关注点。而起亚的目标是不仅要做到这一点,还要让人们在自动驾驶汽车内保持愉悦心情。

[责任编辑:甘雅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