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长沙查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144起 追缴资金1.08 亿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2018年长沙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144起,追缴违规资金1.08 亿12 月17 日上午,长沙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上,长沙市纪委常委瞿浩介绍,2018 年,长沙查处违规收送

原标题:2018年长沙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144起,追缴违规资金1.08 亿

12 月17 日上午,长沙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上,长沙市纪委常委瞿浩介绍,2018 年,长沙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144 起,追缴违规资金1.08 亿元;通过下大力气纠治" 四风"、惩治基层腐败,狠刹吃请风、红包风和官僚风气,长沙的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得到进一步巩固。

瞿浩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长沙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铁腕纠治" 四风",十八大以来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40 起、处理2106 人、给予党纪政纪(务)处分1637 人;注重抓常抓深抓细,实现了党风政风更加清廉,民风社风更加清纯。近年来,进一步强化举措,巩固成效,切实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一是深入开展五类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在省委" 约法三章" 的基础上,长沙增加整治违规变相公款旅游、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2 项任务,在10 个工作日内,对以往违规的存量问题,全面清查、全面整改。及时开展专项治理" 回头看"。对顶风违纪实行" 五个一律",通过自查自纠,对长沙作风陋习来一次彻底治理,做好" 翻篇" 文章。《湖南日报》专题推介。二是打响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 歼灭战"。今年以来,聚焦" 长沙红包" 问题,畅通举报渠道,紧盯传统节日开展明察暗访,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144 起,处理222 人。如查处宁乡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汤智斌、湘江新区质监站3 名工作人员、市县人社系统6 名党员干部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等。三是开展" 一桌餐"" 私房菜" 问题专项整治。查处了市工务局3 名领导干部、望城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局长苏跃宇等违规接受宴请、收受红包礼金问题。人民日报等7 家央媒推介长沙做法。四是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引起省市媒体关注、社会强烈反响。

十八大以来,长沙坚持惩治基层" 蝇贪蛀虫",突出开展" 雁过拔毛" 式腐败问题、查处" 小官大贪" 以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专项治理,查处违纪违法案例,将拔了群众的" 毛" 坚决还回去,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提升。如近年来,围绕脱贫攻坚以及基层民生、教育、医疗、征拆等各类专项资金,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巡察、审计、立项监督等举措,全面组织CT 式扫描排查,发挥" 互联网+ 监督" 平台作用,深挖严查基层腐败问题。仅2018 年以来,全市共发现问题线索450 件,立案查处534 件,处理679 人,追缴违规资金1.08 亿元,退还群众资金126.08 万元。

潇湘晨报记者 刘建勇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