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市渣土消纳场布局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拟选26处场址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长沙市渣土消纳场布局规划(2018-2025)》成果通过专家评审 拟选 26 处场址日前,由长沙市城乡规划局组织编制的《长沙市渣土消纳场布局规划(2018-2025)》(以下简称《规划》)通

原标题:《长沙市渣土消纳场布局规划(2018-2025)》成果通过专家评审 拟选 26 处场址

日前,由长沙市城乡规划局组织编制的《长沙市渣土消纳场布局规划(2018-2025)》(以下简称《规划》)通过专家审查,已上报市政府待批复。《规划》拟选 26 处场址作为消纳场推荐选址,总容量 6180 万方。

本次规划范围为市内六区和长沙县,规划期限为 2018 年至 2025 年。根据《规划》,长沙渣土处理设施分为综合性渣土消纳场(普通消纳场内综合布置建筑垃圾处理厂)、普通渣土消纳场、单设盾构处理场和单设建筑垃圾处理厂四种类型。结合渣土消纳场规划选址条件,兼顾长沙市区县统筹平衡,《规划》对 56 处渣土消纳场选址进行踏勘筛选,最终确定 26 处场址作为消纳场推荐选址,总容量 6180 万方,能满足 2018-2025 年预测共需填埋消纳 6171 万方渣土量的需求,并有适当规划预留。
《规划》建议由各区县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加快辖区内纳入推荐选址的渣土消纳场、建筑垃圾处理厂、盾构土处置厂的建设办证工作,每季度对渣土消纳场的实施情况进行督查,并将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市政府对区(县)政府的年度绩效考核和重点工程项目考核,以此强力推进渣土消纳场布局规划的实施。同时,各区县政府还应加强对已审批实施的渣土消纳场、建筑垃圾处理厂、盾构土处置厂的日常生产进行监管,规范渣土消纳行为,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潇湘晨报记者罗雅琪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