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寒地冻没热水?长沙一大学宿舍因供热不足水温低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天寒地冻没热水,长沙一大学宿舍因供热不足水温低在周星驰的影片中,曾有一个 " 老板娘没水啦 " 的桥段,说的是一个租客在洗到一半时突然停水,其遭遇和表情令人捧腹。而最近在长

原标题:天寒地冻没热水,长沙一大学宿舍因供热不足水温低

在周星驰的影片中,曾有一个 " 老板娘没水啦 " 的桥段,说的是一个租客在洗到一半时突然停水,其遭遇和表情令人捧腹。
而最近在长沙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群中,也有学生因洗澡发出 " 没水了 " 的声音。不过,这次是因为天寒地冻没热水,希望学校尽快解决。

12 月 11 日,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因气温骤降,学校供热系统负荷过重,造成供热不足,确实给部分宿舍楼栋学生造成了几天不便,目前学校已责成第三方供热单位加大荷载并确保 11 日晚提供水温适度的热水。

潇湘晨报记者注意到,市民微博曝料,称长沙职业技术学院大冷天不提供热水洗澡,尤其是最近三天,在长沙气温只有三四度的时候,学生还只能洗冷水。同时,曝料还称已经向宿管阿姨反映,也在群里跟辅导员反映,但一点动静都没有,作为家长,看到学生大冷天还洗冷水澡,实在难以接受等。

11 日上午,记者联系上曝料所称的辅导员后,对方却表示颇为委屈。" 学生是在群里 @了我,但我不会每时每刻盯着手机,后来一看到信息后,马上就向学校反映了。" 该辅导员称,经他现场查看后,发现部份宿舍确实存在水温过低的情况,也及时向上进行了反映,但家长对此却并不知情,以致造成了误会。" 家长后来又发了个微博,澄清了实际情况。"

11 日下午,记者在该校 2 号栋宿舍用手测水温,发现水温确实偏低,宿管阿姨也表示不能洗澡,但在相邻的 1 号栋宿舍,水温却较高,学生也表示没有遇到水温低的情况。

" 主要集中在 2 号栋和 4 号栋宿舍,其他宿舍一直有热水。"11 日下午,该校后勤负责人唐老师告诉记者,从上周五晚开始,两栋宿舍就出现水温过低情况,尤其是 4 号栋。由于学校热水为第三方负责供应,得知情况后,学校已责成第三方尽快查找原因并恢复正常热水供应。

" 主要是供热设备负荷过重造成的。" 唐老师进一步解释,称 4 号栋宿舍两层原为办公室,新学期被改造成了宿舍,整栋宿舍人员增加了 1/3,但供热系统并未增容,原来天气不冷时水温体感并不明显,但近期气温骤降后,原有的供热系统供热不足,确实给学生带来了不便。

唐老师称,近几天学校后勤部门与第三方都在处理此事,2 号栋供热系统已更换相关加热敏感器件,4 号栋供热系统也决定增加一台压缩机加大载荷。" 今晚 10 点前要确保正常供热水。"11 日下午,唐老师称,学生饮用水有单独的净水系统,并未受此次供热影响,每栋楼层也有一台热水器,学生如要洗澡也可暂时用水桶提取,但宿舍的热水供应出现问题,学校也将进一步督促第三方加强日常巡查和设施设备的完好状态。

潇湘晨报记者 吴和健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