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行张家界分行深化“银企担”合作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12月3日,农行张家界分行牵头组织,联合市融资担保公司、市中小担保公司召开张家界市“银企担”业务座谈会,4家行业协会及12家民营小微企业共34人参会。

凤凰网湖南财经讯 (通讯员卢国辉 崔玲12月3日,农行张家界分行牵头组织,联合市融资担保公司、市中小担保公司召开张家界市“银企担”业务座谈会,4家行业协会及12家民营小微企业共34人参会。

近年来,农行张家界分行与市融资担保公司、市中小担保公司建立了良好的银担合作关系,已经累计为126家民营小微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为缓解全市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推进全市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该行在宏观货币政策从紧的情况下,加大金融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力度,到10月末,该行的各项贷款比年初净增了24.3亿元,四大行市场份额占比达到50.7%,以绝对优势排名第一。其中,仅小微企业贷款比年初就净增了4个亿,计划完成率在全省农行系统排名第一,超过了长株潭等经济相对发达的地区。

据悉,在该行11月21日与市工商联、市金融办联合举办的全市“民营小微企业减负增收综合服务推介会”上,该行现场收集了民营小微企业信息、业务需求表300多份,从收集的信息看,广大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是旺盛的,阻碍其发展的瓶颈就在抵押担保上。针对这一问题,该行党委高度重视,成立由公司业务部牵头、其他相关部室为成员的座谈会筹备组,精心筹备,从客户邀约、会务准备、到宣讲资料进行了明细分工,由专人负责跟进。

座谈会上,为切实解决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该行对众多支持小微企业的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如物业贷、数据网贷、税银通、微捷贷、简式贷、厂房贷、采云贷、连贷通等等,这些产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可以说是覆盖了每一个行业,适用于每一家企业,其中,有些产品是免担保的,有些产品必须要企业提供抵押担保才能准入。同时就抵押担保问题,银、企、担三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张家界农行将继续通过坐下来、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搭建银、企、担三方更多沟通平台,共谋发展大计,寻求合作支点,为民营小微企业寻求解决抵押担保难的最佳途径”。该行行长谭军在座谈会上如是说。

[责任编辑:杨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